Aug.24.2016

《B 面第四首》我追求的虛無的你

模糊但是伸手就能抓到的你

我的攝影沒什麼技巧可言,反正當下的感覺是什麼就是什麼。追求一種虛無。

2015 年 8 月 20 日,那一天是情人節

今年的情人節比去年早些。時間這件事在今年被壓縮得很精簡,似乎再過不久,這樣炎熱的日子就會結束。初次見面的總是比較珍貴,但也不代表之後的就不有意思了。我和他都是個浪漫且念舊的人,對於憧憬雖然有著美好嚮往,但每當憶起過往,還是有那麼點心酸。

去年的今天,他去了天文館,應該。我對天文沒什麼興趣,肉眼無法辨別他們的不同,星星或者哪個星球對我來說都差不多。我著實是個被幻想拋棄的人。他跟我不同,他對星空充滿了幻想。他想要當個太空人,去月球,或者去看看外太空的世界是否跟他想像的一樣美麗。我們在這件事情上八竿子打不著,但是卻一樣對月球著迷,覺得那是美好的存在,之於地球、之於任何。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他想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可是我卻只想在之於那些室外遙遠的地球,靜靜的看著這宇宙的變化。真實的月球沒有什麼開心的故事,坎坷也不會有誰在意。我不想去瞭解月球的悲傷,只想在遠方看它美好的樣子;如果我到了月球,我沒辦法開心,只想大聲地向地球的人們喊著:「你沒看見它背後的傷嗎,不要再付予它期望了。」

無論如何他都想去銀河旅行,沒有什麼原因,就是一個自己一直以來所思慕的。我不會阻止他,縱使我只想在地球上看著月球,但是「跟我在一起就是自由」。或許有一天,我會在與月球距離 38 萬公里的那裡,看見他的身影。那個時候的月球,會是更美麗的吧。

一年了,情人節快樂,真想自私的把月球占為己有,然後再送給你當作情人節禮物。

不可轉載
B-SIDE
我是B面,我討厭主打歌。
我是B面,我討厭主打歌。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