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11.2016

一起感受吧!在找尋的路上想想多莉會怎麼做!

許多電影都在說「找尋」,今年暑假上映,對於 90 後或是 Nemo 迷來說造成轟動的《海底總動員2》(Finding Dory)亦是如此。

p2357838339

人生,不就是一直在不斷的找尋嗎?

p2181503501

宮崎駿動畫大師的《千與千尋》,主旨也是「找尋」。

記得《千與千尋》裡的無臉男嗎?千尋多次問他:「你從哪裡來的?你也有父母吧?你找不到家嗎?」

千尋進到湯屋后,就不斷的找回家的路。

p1772001869

白龍也不斷的告訴千尋,要保管好自己的名字,否則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不忘初心,就像我們時時必須提醒自己那樣。

人們從出生開始,就在找尋的道路上前行。自小,踏入幼兒園就開始找朋友;長大一點后,學校會叫你填寫志願清單,思考未來的方向,我們開始找目標;大學畢業后,開始找工作;離開家鄉,到城市奮鬥,要找房子;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開始找伴侶。

findingdory2

人生就是不斷地在找尋,當你我明白這個道理時,是否對於人生發生的所有不如意事能夠更加豁然開朗呢?因為當你完成了一個挑戰,即找到了一樣東西,下一個挑戰很快就會接踵而來,馬上就會有下一樣東西等著你把它找到。

而在找尋的過程中,或許會碰到挫折而處於低潮。希望遇到瓶頸的你,想想如果是 Dory,Dory 會怎麼做?(What would Dory do?)

像在海底總動員第一集里,Dory 對 Marlyn 說的那樣,”When life gets you down, you know what you gotta do? Just keep swimming”

self-cinema2

不要像章魚大哥 Hank 那樣,鑽牛角尖而導致做事綁手綁腳,要相信 Dory 的父親從小對他說的那樣,「When something is too hard, there is always another way out.」

附上《海底總動員2》的配樂之一「Fish Who Wander」,這一首音樂的快與不定節奏讓人有種蠢蠢欲動的感覺,就像人們看到夢想的新世界,是那麼令人嚮往且悸動,卻還在遠遠觀望沒有前進的景象。望每一個你能不畏懼的前行,而不是徘徊躊躇。

行行出狀元,鑽石去到哪裡都會發光。不要太執著,當處處碰壁不知該如何前行時,以後不妨想想如果是 Dory,Dory 會怎麼做吧!

不可轉載
彤言無忌
勇敢走進電影去體會人生
勇敢走進電影去體會人生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