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04.2016

《失戀 33 天》女孩,別讓自尊心毀了你的感情

每一段感情都像是黃小仙與王小賤那樣開始,也幾乎像是黃小仙與陸然那樣結束。

曾經,他說愛她的任性、霸道、多愁善感與古靈精怪,在一起的時候該有多少的火花與好玩的事兒,多面向的她讓他覺得愛情充滿挑戰性與衝勁!而分手的時候,他對她也說了同樣的話:“是因為你的霸道、你的任性、你的情緒化、你的自尊心!”。

《失戀33天》有個美好的結局,正符合所有女性夢寐以求的結局,遭到在一起七年的男朋友劈腿自己的閨密,黃小仙陷入崩潰,連上班也毫不上心,這時候身為同事的王小賤開啟了賤嘴模式對她冷嘲熱諷,卻同時帶著她走出失戀的痛苦與陰霾,最後並告訴她,願意陪著她一輩子。

電影裡的經典又搞笑的對白很多,詼諧卻都是哲學。其中最過癮的莫過於王小賤對黃小仙毫不留情面的罵。分手後的黃小仙擔心著自己該穿什麼出席朋友的婚禮,她緊張,是因為前男友陸然也會出席,於是拜託王小賤幫忙,卻因為他的一句話,赤裸裸地說出了事實。

“不管你明天穿什麼,都不會引起他的注意,就算你明天喝多了,脫個乾淨,只剩一個黑色吊帶襪滿場亂跑,給你裹大衣得人也不會是他,你明白嗎?”

後來他擔心自己的話傷了她,再給她一封簡訊,寫道:“我怕剛才說的話太重,講的你想不開自殺,俗話說,狹路相逢勇者勝,所以明天,你大可以繼續橫衝直撞,把別人的婚禮當成前男友的葬禮,我會為你保駕護航的。”名副其實的刀子嘴豆腐心,幽默卻給人踏實的感覺。

失恋33天1

然而回到現實概念,自尊心強大的黃小仙,是否能夠與王小賤長久交往下去?或許他的嘴賤個性能治得了倔強的她?一開始他愛上的她,所欣賞的她,所心疼的她,真心一輩子都不會改變那個想要守護她的想法嗎?陸然不是也曾以為自己能夠接受黃小仙的自尊心嗎? !

自尊心強的人,儘管在最後一刻願意承認自己的過錯,有所領悟,但是卻很難去改變自己。總是採用了最偏激的方法解決問題,然而最後哭得最傷心的,依然是那個自尊心強又倔犟的自己。

當陸然說:“每一次吵架你都要把話給說絕了,一個髒字不帶,殺傷力足以讓我撞牆一了百了……你那龐大的自尊心誰也抵抗不了。”直到陸然離開後,黃小仙似乎明白了,哭著去追他,想要請求他的原諒並告訴他,只有他才是給他最多安全感的伴侶。但王小賤突然出現,賞了她一巴掌,實實在在告訴她,一切都該醒了,他們的感情再也回不去了!

雖然意識到自己的自尊毀了自己的感情,最後黃小仙還是說了這麼一句:“有人曾經說過,世上最骯髒的莫過於自尊心,這一刻我突然意識到,即使骯髒,餘下的一生,我也需要這自尊心的如影相伴。”

其實她明白為什麼自己與陸然會經歷過了七年的感情后,卻依舊無法踏入婚姻,無法幸福美滿。

“這段感情裡,我們始終勢均力敵,結尾統統慘敗……我毀掉的,是他關於我的這個夢想;而他欠我的,是一個本來承諾好的世界。”

只有面對自己的時候,她願意卸下自尊去承認與接受一切的不堪,並不願讓他人看穿她內心的卑微、她的脆弱與痛徹心扉。

自尊心有時候只是自我的偽裝與自我保護,在愛人面前,如果持續抱有這樣的自尊,它只是鋒利的一把刀,刺傷的都是最愛你的人。

女孩們,或許你身邊有個像陸然的男人,請珍惜他,如果你很幸運地遇上了像王小賤這樣的男人,更要抓住他。龐大的自尊心,你能傷得起,不要為了它失去你的人生與愛情。

不可轉載
zhixinlau
喜歡看電影,尤其是一個人的時候。多愁善感,也很敏感,渴望放空。
喜歡看電影,尤其是一個人的時候。多愁善感,也很敏感,渴望放空。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