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25.2016

《穿越 1139 公里去見妳》#Avis

2016.06.14(穿越 1139 公里去見妳:桃園。)

Avis#001

「我從小就一直是個獨立的人,媽媽從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就說過她比較愛哥哥,那時候的我還無法釋懷,但是再大一點之後的我,就懂了,每個人都有她的難處。」

我離開家的這天,下著大雨,我把房間整理乾淨,把娃娃整整齊齊的擺在枕頭邊,棉被疊好在枕頭上,純絲的那件上衣掛在床邊的掛鉤上,半拖半拉的把大概二十公斤的行李搬下五樓。

「大學畢業之後,我很快就和那時的男朋友訂婚,那個時候的我與其說是很愛他,也不是發生了什麼非得結婚的事,但就是我渴望擁有自己的家吧,」她撫摸著她手上的刺青,看著那一塊深色的痕跡,「在訂婚的前一天晚上,爸爸主動提議媽媽和我三個人一起去散散步,妳知道嗎?我們是個互相連結非常鬆散的家庭呢,不常說些什麼話的那種家庭哦,所以那天晚上,和爸爸媽媽在村子裡散步說話,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好的回憶。」

她有一頭褪色到一半的紫色長髮,有她一直覺得不好看但是我覺得微微張唇的時候很美的嘴巴,會說話的眼睛,是個她說的「會付出一切的類型,」的那種人。

不知道她離家那天是怎麼樣的日子。

13427735_651391571684433_8888034457258050108_n

2016.06.15(穿越 1139 公里去見妳:桃園。)

Avis#002

『關於妳手上的刺青,其中的故事我可以聽嗎?』
「這個圖案是媽媽畫在日記裡的,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可能是她看到的世界吧,」她另外一隻手摸著那塊刺青,低頭看著它,「後面的日子,和我說話的其實都不是她,是一個大約三十幾歲的女生,她是個很強悍的女人,標準的女權主義者,媽媽把日記啊還是什麼東西放在哪裡都是她告訴我的。」

「媽媽和我一樣,都是奉獻型的人,她也有她想做的事,卻為了家庭,完全犧牲自己,」她說起這些事的時候,看上去很輕鬆,好像,已經很熟悉如何敘述這件事了,「她有時候會回到她年輕時的時空,她還是苗栗小姐的時候,她說她想去上班,當個粉領族。」

我從她的話語中,彷彿看見一位姿態優雅的女人,在正值美好歲月的時候被時代的洪流所淹沒,她成為社會期盼她成為的那種女人,遺棄了她自己的心,成為大時代中千百個相似的故事裡的女人之一。

 

韓亞 Hana H. https://www.facebook.com/Hanaaaaa.Alice/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hanaaaaa.com.tw/

不可轉載
韓亞 Hana H.
底片/拍立得影像創作者|Facebook 韓亞 Hana H.|《穿越1139公里去見妳》環島計畫進行中|人生中總會遇見這兩個人,一個驚艷了時光,一個溫柔了歲月。
底片/拍立得影像創作者|Facebook 韓亞 Hana H.|《穿越1139公里去見妳》環島計畫進行中|人生中總會遇見這兩個人,一個驚艷了時光,一個溫柔了歲月。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