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16.2016

四季。挺好的?

最近又拾起畫筆,因為家人們的鼓勵
已經許久沒畫圖了,
畢業後,教了半年的幼兒繪畫,發現教學與繪畫是截然不同了兩回事
老師真的需要很大的耐心與愛心,人和人之間相處有種磁場相互交流
彼此相互影響,絕望、憤怒、開心、喜悅與充滿希望這些情緒
就這麼流入於我們生活了,挺有趣的。

「四季」這主題相信大家再也熟悉不過了吧?
於是拿起了塵封已久的毛筆,開始創作這四幅系列作…..

而這四幅對我來說不只是大自然裡植物變化的四季,而是人們活著不同階段的「幻想」與「縮影」……
今天就來和大家分享其中的兩幅吧~

2016/春/60X60cm 無數次的盼望,寄託在我們的身上了。甜蜜又沉重的負荷阿……

在我有印象以來,華人社會的價值觀大都是父母對孩子的期待大於孩子對自己的期待…這現象在我身旁重複的複製與貼上再無限循環的複製,

這一代的年輕人,身長在一個物質充沛、資訊爆炸、矛盾不已的社會,感謝父母那一代的努力撐起了台灣的經濟奇蹟,不過又在這 20 年來台灣停滯了許久,現在很多的產業需要轉型、很多既有的保障與政策需要調整,不能再用以往的心態去期待安穩的日子了。

也因為這樣這變動性是那麼的沒安全感,爸媽們能做的或許只有祝福與信任感?

沁涼如水,蟬鳴繚繞......
2016/夏/60X60cm 沁涼如水,蟬鳴繚繞阿……

畫面的蟬殼是我大學時代收集的,當時只是單純覺得「美」沒多做聯想,我有癖好,收集看似不起眼的小玩意兒,或許某天都能派上用場,記錄下當時發現那片刻的回憶。

夏天給人是種酷暑、酷熱的感受,他是那麼炙熱的綻放!因此畫面讓他呈現出樹木陽剛的氛圍,為了讓他陽剛中又帶點消暑的氣息,我撒了些 poly 象徵午後雷陣雨的沁涼兒,賦予他不太一樣的生命力。算是一種新嘗試,效果還算不錯!

畫圖對我來說是件有趣又奢侈的遊戲,因為我從來沒辦法預料他最終的模樣。就是不斷的實驗再實驗……然而「實驗」這二字是再熟悉不過的了,日常生活中每一個抉擇往往像化學變化,這也是做任何事情的樂趣所在,聽說一個人的「畫」就像鏡子般,反射我們的內心?

就讓這內心潔白無瑕,能記錄下純粹與真誠的感動吧!

不可轉載
Leo Ting Chen
介於魔羯與水瓶的5號女孩---活著像是不斷地實驗,分享各種真誠&細膩的"美"To share the beauty of life in any form is what I love :)
介於魔羯與水瓶的5號女孩---活著像是不斷地實驗,分享各種真誠&細膩的"美"To share the beauty of life in any form is what I love :)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