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時開始後就一直滲出 很深的夢境黑 往地面流下 覆蓋了最吵的霓虹燈 也塗黑整座城市的方位 連你抬頭也無法 指出北極星 那就放縱自己迷路 偶爾看見零落的光芒 然後微笑 卻無法指認名字 只記得有個發光體,那個 跟小時候看過的一樣 那年原來是飛機降落 運送星星的贗品 上面的人回來就各自領走疲倦 只有自己找不到那只很重要的東西 失物招領:一箱夢想 託人帶回卻 遲遲沒有下落 星光都快沒入曙光 今天特別早回家。 不再追問別人的夢境 相信眼前 相信地面上每一盞零碎燈火的光度 終於亮起眼前的太陽 —————————————-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n6-c223DUU[/youtube] 喪志的夜晚倚靠它度過最深的黑色,找一個寄託,即便不是星光,是架飛機,有著光點就好了。 雖然城市已經沒有星光,還是很習慣抬頭仰望,很努力地找到一點點光點,然後不再許願了。小時候的願望該在現在完成,那些寫在稿紙上的「我的志願」一變再變,幸運的話,趁著找到北極星的時候先走;現在的心願不再好高騖遠,對於未來不再有那麼奢侈的期許,不再希望自己可以拿到什麼,而是大家都好好的。 走很長的路,然後疲憊,再次回頭的時候人們都走了,記憶還留了下來。 很常在接近深夜的時候回去,無論是為了什麼樣的夢想,一直很拚命。 給每位可能只能選擇生存或者一股腦兒投身夢想的人們,願夜歸路上有些光芒飛過,照見努力的人們。

COMMENT
觸動人心
希望妳也可以出詩集
利用紙本的香味記住妳的點滴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