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26.2016

在東京,浪費時間並不是罪

東京一直都是我最喜愛的城市 ─ 至少到目前為止來說。

他是個矛盾的城市,有前衛有保守,有忙碌有悠閒,但依然不減他的魅力。

初次來到東京是 2014 年的 11 月。一下電車,冷冽的空氣便迎面而來。11 月的東京已經有了寒意。記得當天只有 10 度左右吧,走在熙來攘往的車站,人們像海裡成群有秩序悠遊的魚兒,安靜而快速的穿縮。恩,是東京的味道!我來到東京了!

短短一個星期之內,我遊遍東京市內以及近郊。每天一睜開雙眼,就是另一個驚喜。澀谷的新潮,原宿的前衛,新宿的嘈雜,台場的浪漫…東京的不同姿態令我著迷。我不只是喜歡東京的熱鬧新奇,我喜歡的是那難以捉摸的千變萬化。

其一:淺草

每個觀光客來到東京必拜訪淺草。很幸運的那天剛好下完雨,還有些濕氣的馬路微微反射著陽光,顯得閃閃發亮;空氣中的霧氣沖淡了些觀光客的嘈雜。遠方的 skytree 朦朦朧朧,襯托著這美麗的早晨。

13458692_1155232064546638_1350375421488110550_o

淺草最著名的料理就是天丼。但說實話並沒有令我驚豔。與清爽風景相反,天丼是厚重的。米飯的醬汁濃厚黏膩,上面鋪滿了各式的炸物,炸野菜就有茄子、青椒、地瓜等多種蔬菜,還有一隻尺寸不小的炸蝦。雖然味道並沒有特別突出,但還是可以嘗試看看這充滿罪惡感的特色料理。

13510903_1155232084546636_8904560984208818324_n

其二:銀座

銀座一定要晚上前來—-銀座的夜晚像是穿著高級禮服,氣質而不浮華。新穎的建築物交錯,整片玻璃帷幕後的高級精品照亮了人行道。在這裡沒有倉促喧鬧。可以盡情的漫步,就算只是window shopping,得到的不只是實質的商品,還有悠然高雅的氣氛。

13507083_1155232117879966_6718991365857630970_n

其三:笹塚

會來到這裡完全是因為朋友的關係。很令人驚喜的是車站附近就有營業到深夜的超市,還有一棟小型百貨。寧靜的住宅區旁也有販售蔬菜水果肉品甚至家電的店家,回家之前可以在這消磨一下時間。這是東京人的東京,有別於一般觀光勝地,這裡的氛圍是慢的,慢到可以讓我停下腳步拍張照。

13442265_1155232051213306_1858701311916724549_n

比起熱鬧的市中心,我更喜歡寧靜的住宅區。一個轉角一面牆,都是另一種風景。東京的美令我流連。不需要覺得好像失去了珍貴的時間,因為在東京,這些都不重要了不怕因為放慢步調而浪費一個東京的夜晚,因為這浪費也是一種享受

不可轉載
April
獅子座,但上升星座是天蠍,所以非常之矛盾。所以喜歡雨天可是也喜歡晴天,原本很討厭肉桂但現在發現肉桂其實也滿香的。
獅子座,但上升星座是天蠍,所以非常之矛盾。所以喜歡雨天可是也喜歡晴天,原本很討厭肉桂但現在發現肉桂其實也滿香的。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