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22.2016

打造 2016 宜蘭童玩節主視覺巧繪質樸的蘭陽之美——插畫家賴孟佳

賴孟佳,1981 年出生,曾就讀復興美工,之後前往英國求學。

賴孟佳在大學未畢業即和法國出版社 Edition Lirabelle 合作兩本插畫繪本並且出版,目前已有三本兒童繪本已於英國及法國出版。2008 年從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畢業並取得碩士學位,爾後在英國從事繪畫設計,在旅居英國 13 年後,選擇回鄉宜蘭老家礁溪定居,繼續她的藝術設計創作。
英國帕金氏症協會童書

賴孟佳曾為英國經典百年百貨 Liberty 設計限量版聖誕節食品禮品包裝(包含28 個產品項目)、之後亦陸續以自由工作者的身份,以手寫邀請函的方式協助 Liberty 寄給藝文各界,藝術設計各界,亦參與手寫 Liberty 百貨的全球前五十大 VIP 邀請函,她曾為英國上議院(House of Lords)邀請為慈善藝術拍賣會特約藝術家,上議院邀請賴孟佳去現場創作 (註:上議院僅邀請三位藝術家,賴孟佳是唯一的台灣人)。

英國上議院慈善拍賣會

此外,賴孟佳亦曾參與英國泰晤士河藝術節,及 The Big Egg Hunt 慈善藝術活動 (註:The Big Egg Hunt 英國復活節找蛋活動為英國年度慈善藝術活動、邀請 100 位藝術家與設計師彩繪 100 顆巨蛋,每顆大的彩繪蛋皆會在活動的官網上開放競標,拍賣的錢將會捐給慈善機構。為期一個多月的 Easter 彩蛋活動,直到復活節當天結束);另外她也曾參與 Twin Peaks 美國經典影集二十週年倫敦畫展,並且為美國百年經典品牌 Hallmark 設計卡片以及替英國帕金氏症協會手繪繪本還有參與英國劍橋大學兒童文學協會主視覺。近期她則參與公共電視的紀錄片:「黑」的片頭動畫,導演為柯金源,本片走訪全臺,記錄重金屬污染農地的情形,汙染的噩夢遍及桃園、新竹、彰化、台南、高雄等糧食產地。Twin Peaks倫敦展

他的最新作品則是為故鄉宜蘭 2016 童玩節操刀主視覺,主視覺主角白鷺鷥為 1996 年童玩節開辦當年的主角,透過賴孟佳的巧手,重新展現清新質樸的手繪風格,希望大家回到童玩節,感受心中那份最真實的快樂。插畫家賴孟佳在宜蘭出 生長大,她表示,永遠都記得參加第一屆童玩節,讓她大開眼界的國外團隊演 出,舞台上舞台下不分國籍的和諧笑容與和善眼神,傳達人與人之間的美好, 是當時 13 歲的她對童玩節的第一印象。現在,也將這份感動畫進今年主視覺設計上,希望世界各地及台灣的朋友們,一年一度相約來到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 ,開心地在健康自然的土地上與地主白鷺鷥們同樂,分享世界文化的和諧與美好。

海報定案0615

宜蘭童玩節官網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