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18.2016

仙境島嶼

在我的第一站,濱海小鎮 Hervey Bay 之後是 Fraser Island(費沙島),從岸邊可以隱約看到對面小島山脈,距離大約比台灣到綠島近一些。那是全世界第一大沙島,澳洲將之列為國家公園,獨立的生態系統讓樹能長在沙子上,未受污染的海水、沙灘、天空與森林,晚上抬頭便可以看到滿天星斗。

我們為島上第一大飯店-五星級度假村 Kingfisher Bay Resort 工作,進入房務清潔部門,主管總是叫我們要享受生活,放假就好好休息去接近大自然。於是乎,每週的兩天排休一定要去海邊看日出、游泳或參加觀光行程遊島。也認識到世界各國背包客,有歐洲、東亞、北非等,還有當地原住民小孩,大家偶爾會在工作後去酒吧放鬆一下。

IMG_2342

IMG_2323

IMG_1172

IMG_2377

IMG_1488

而整座島非常的原生,由於所有物種皆受保育,度假村僅有一條柏油山路,其餘的山坡路跟海灘都是要開四輪驅動車才能前進。澳洲著名的原生種像是丁狗、Kookaburra(笑翠鳥)、蜥蜴甚至是蛇都環繞我們所居住的小木屋來,沙灘上也很多螃蟹隨潮起潮退,人們和平與牠們共處,即便主管他們假日去撈了一百隻烏賊煮來吃,也不會破壞最根本的環境,由此可見這國家對萬物生態極度尊重。

IMG_1184

IMG_1475

跟著飯店包車行程,島上景點一日遊,有幾個著名地點:沈船 Maheno、清澈見底之湖 Lake McKenzie、原生雨林 Pile Valley、沙漠,還有其他更難到達鮮少人跡之處。來來去去的旅客們永遠不會看到 Fraser Island 的全貌,但就有一位導遊,Peter Meyer,五年來用相機記錄下了島上各種景象,這些照片讓我們用更深入的角度發現自然之美。也因為 Peter 用生命來傳達萬物靈魂之聲,獲得不少與公家機關合作機會,像是成為 BBC Natural History 導遊、澳洲紅十字協會等。他會在每個輸出作品與攝影輯上簽名,我從博物館實習結束時也拿到了一本,價值遠高於價格的紀念。

Peter Meyer網站:http://www.petermeyerphotography.com

隨著山路往另一個飯店 Eurong Beach Resort 的方向,會到國家公園 Great Sandy National Park,有一座湖 Lake McKenzie 同為島上最知名景點。真的如仙境裡,沙子潔白無瑕,湖水清澈見底,能把世俗完全拋之腦後般療癒,如果可以,真希望一輩子待在這裡。

IMG_1396

IMG_1364

而這個 Great Sandy National Park,設有徒步區,導遊 Peter Meyer 帶大家前往時沿途介紹各種植物,由於是原生雨林,每棵大樹都已經有上百年紀。溪水清澈無比,一整條可以連接成天然的滑水道,不少遊客在跟行程時已經帶上大泳圈,為的就是在此處好好玩樂一番。

IMG_2475

一如昆士蘭東邊的各個島,沈船是這些島指標性景點,Fraser Island 則是有一座古老沈船 Maheno。她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的醫療船,載送傷兵,輾轉於戰後載送旅客,退休後拖吊賣給日本拆船廠途中因亂流分離,幾日後擱淺在 Fraser 海灘。(資料參考:維基百科)由於殘骸無人收藏,也沒有危險物品,便置於此,由時間堆積成了觀光客必看歷史見證者。

IMG_1249

IMG_2495

Fraser Island,一個小小的島嶼,充滿無限驚奇,大自然在此鬼斧神工,人們於此處休閒放鬆,對我而言雖然環境非常原始不便,卻裝載著短短四個月的美夢。

不可轉載
Wei-Ning
澳洲旅行回來,會再去紐西蘭,但台灣永遠是家。
澳洲旅行回來,會再去紐西蘭,但台灣永遠是家。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