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17.2016

藝文小鎮

澳洲布里斯本是很多打工度假背包客的第一站,我也是來到這兒,隨後又轉往車程四小時遠的郊區小鎮 Hervey Bay。即使 Hervey Bay 不是個太大的鎮,但六萬人口在澳洲的偏鄉地區來講已經算是頗有規模的了,它的特色是濱海,是著名賞鯨地點,夏末我們在較深海域騎水上摩托車時,還看到很多隻大海龜呢!我們會利用假日搭公車或是寄宿家庭出遊去附近的其他小鎮觀光,而各地區也都有自己發展的特色。

從醫院旁搭5號公車,大約 20 分鐘就可以到非常美麗復古的小鎮-Maryborough 了。她在 Mary river 旁,接 Bruce highway,屬於 Fraser Coast 範圍,是個歷史悠久的海港城市。在 20 世紀初期,身為昆士蘭(Queens land)的最大進口港,各國移民從這兒進出,因此可以看到此處保留很多古老建築。整條街皆為英式民宅,包括當中最主要的阿德雷德街(Adelaide),市政廳敲著大鐘還有穿著束腰蓬裙的演員點燃砲台,逼真的轟隆聲響就像上個時代的故事正在發生。

IMG_3980       IMG_3917       IMG_3996

IMG_4200      IMG_3241

除了市集有很多古董,Maryborough 的藝廊、美術館、戰爭紀念公園及小型軍事博物館也讓整個小鎮富有文化氣息。不少民間畫廊,販售在地創作者作品,老師學生的都有。而這個 Gatakers 藝術空間則收藏各國藝術家,日本、中國、印度等,也有澳洲人創作日系風格,雖然當地沒有接受太多日本文化(由於為英國殖民地,骨子裡是英國後代,不喜愛美國,卻深深被美國電影佔據),連漫畫都沒有日本的影子,卻在藝術領域,不少創作者與日本交流甚深。

IMG_4293

IMG_4299

IMG_4288

IMG_4294

IMG_4295 IMG_4122

舊港口附近的 Queens park 有美麗的噴泉以及戰爭紀念碑,還有一家木偶人,臨海而棲看著人們來來去去與歷史的堆疊。

另一個城鎮-Bundaberg,遍佈著農場,因此充斥著不少需要農場工作的背包客。Bundaberg 以出產酒聞名,在歷史佔有很重要的地位,更於 1939 年成為國軍必需品!(相關資料:http://www.wisland.cc/Main.php?stat=a_pc2nolx&mid=86

IMG_3318

最大兩間觀光酒廠一間為蘭姆酒廠,Logo 為北極熊,另一間則是水果酒廠。我們參觀蘭姆酒廠,門票 25 元包含導覽解說。由於早期種甘蔗,而後釀酒,因此這裡生產蔗糖,試吃這些純蔗糖也在導覽的一部分,味道頗濃。

IMG_3347

IMG_3323

還有一處今年 9 月發生地層塌陷意外的觀光小鎮-Rainbow beach,就在 Gympie 東方,雖然僅有一條商店街,但她的景可是不輸給 Noosa 大型觀光聖地。因為富含礦物質,不同成份的礦物分層而使得沙子呈現不同顏色,故名(Rainbow)彩虹沙灘,曾發展採礦業。

旁邊有國家森林公園,走過樹林後是一望無際大沙漠!沙漠緊鄰著懸崖,放眼望去無邊的海洋就像世界盡頭。

昆士蘭北部還有很多美麗的小鎮,人們也依照各地歷史文化、地理位置、先天條件發展不同特色與生活方式,靜靜地、幸福地生活著。

P1040695

P1040676

P1040639 copy

P1040655

P1040692

不可轉載
Wei-Ning
澳洲旅行回來,會再去紐西蘭,但台灣永遠是家。
澳洲旅行回來,會再去紐西蘭,但台灣永遠是家。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