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18.2015

延平北路 789 募資開始,關於我們對於社子島的想像

一片位於繁華台北市,卻充滿古蹟、農田、綠地和豐富的水岸生態,這裡的人們用懷舊的方式生活著,保留的不只是樣貌,而是一份精神與生活方式。看著滿佈高樓大廈的台北和寧靜的社子,不禁思索:當城市的發展只有一種、當城市掩蓋了古蹟與生態而繁榮被定義為高樓大廈的林立,台北會變成怎樣的一個地方?

我們希望改變,就從社子島開始!

也許你並不瞭解社子島,也不清楚城市是如何發展,但是必須知道:歷史需要傳承、生態需要保育。我們生活的土地需要人民的關心和參與!

未命名-0422

社子島讓我們對於城市有更多想像與期望,而我們用最純粹的方式分享這份激動,《延平北路 789》社子藝術違建計畫就此展開!

《延平北路 789》社子藝術違建計畫

— 募資目的 —

透過藝術記錄當地歷史文化

透過活動保存當地自然生態

凝聚民眾關注社子開發

促使大眾重新思考城市的發展

讓社子島不再是孤獨的島

 

— 我們要做的事 —

藝術進駐

邀請塗鴉藝術家進駐社子,與當地民眾進行為期一週的共同創作。

創造出社子居民心目中的樣貌於房屋外牆,留下共同記憶,同時美化社區。

 

活動日

以淨灘、腳踏車導覽、市集、戶外電影、音樂等活動吸引人們實際走訪社子,感受與台北市不同的悠閒。無形中瞭解土地文化保留的重要性,共同為社子開發而努力。

 

視覺規劃

整理當地文史與社子大小事、專訪不同領域意見領袖,用不同的角度了解社子與城市發展,以線上刊物、線上媒體平台讓人們可以輕易了解社子資訊。

未命名-0471

或許我們力量微薄,但如果大家共同參與,那麼一切的可能性就會倍數成長。

一起來延平北路 789 看看,一起走進社子島,一起支持我們,一起參與這項計畫吧!

 

募資連結:https://www.flyingv.cc/project/9169

延平北路 789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YanPingN.Rd.789/

不可轉載
wadasi
「懸盪在能做什麼與想做什麼的念頭間,在鬧鐘響鈴前一分鐘醒來關掉鬧鐘。」不說日文、不怎麼特別的日常。▣設計 / 收集 / 偶爾創作▣
「懸盪在能做什麼與想做什麼的念頭間,在鬧鐘響鈴前一分鐘醒來關掉鬧鐘。」不說日文、不怎麼特別的日常。▣設計 / 收集 / 偶爾創作▣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