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16.2016

越南公路之旅(四)

出乎意料的在越南已經待了六個星期,我和瑞士男生繼續從會安一路往北移動,因為一個月簽證實在不夠所以我們抵達河內第一件事就是去移民局延長簽證,不過越南辦事效率實在讓人不敢恭維…等了一整個下午快到我們時他們竟然提前關門,因為當天是我簽證最後一天所以我衝過去和辦事人員解釋,他們只抄給我一個旅行社地址要我去那裡辦簽證,朋友必須去另外一間旅行社辦理所以我們光處理這件事情就花了三天,中間還去了一次警局就是為了取得居住證明…實在很費時。

dscf3665

我在會安古城路邊喝咖啡時遇到的熱情老奶奶,她試著向我兜售笛子,因為實在太可愛了所以跟她合照,她摟著我反而不好意思了!
我在會安古城路邊喝咖啡時遇到的熱情老奶奶,她試著向我兜售笛子,因為實在太可愛了所以跟她合照,她摟著我反而不好意思了!

中間又因為我的銀行卡被提款機吃了(越南提款機真的很不可靠…真心建議要來短暫旅行的朋友帶夠現金),我必須待在河內等銀行處理我的問題,又這樣等了三天後終於領回卡在 ATM 的提款卡,沒想到才剛要領錢 ATM 竟然不吐錢出來…我又花了一陣子聯絡越南和澳洲的銀行,真的是禍不單行…我和一起旅行的瑞士男生就這樣被這些瑣事困在河內六天,我們待在同一間飯店、每天都去同一間餐廳吃同樣的早餐,店員看到我們都知道我們要吃什麼了!

img_9098
我們常常停在路邊就會有一堆當地人圍上來合照,或是停在旁邊要我幫他們拍照,很有明星的感覺!

dscf3754

目前為止越南讓我驚訝的不只有美景,還有一些奇怪又好笑的事,我們在路上不難發現一些像雜耍團一樣的載貨員,從兩公尺高的花瓶、牛羊豬雞等什麼都可以載!越往鄉下載的東西越奇怪,而且我們還沒看過他們的車在路邊拋錨真的很厲害。也因為和白人在一起走到哪都很顯眼,常常在鄉下的路邊稍微停車休息就會被一大群當地人當成大明星一樣合照,合照完竟然還想給我們錢真的很奇妙,雖然我像越南人但也有不少小女生跟我合照還真害羞!

12211274_10156122406790858_728617246_o
很喜歡這張照片,不得不說瑞士男生真的很會捕捉瞬間!

dscf3815

旅行這陣子真的感受到越南民眾的熱情,我們受到當地居民很多幫助,特別是在鄉下常常會有一群人圍上來想幫忙,雖然語言不通只能使用 body language 但他們還是想儘各種辦法;甚至有時候看到他們拿著巨大煙斗在抽菸,也熱情的邀我們「吸兩口」,我們一問之下才知道是海洛因和古柯鹼…拜託不要亂分享這些東西啊!

12192743_10156122387800858_594584746_o
我在越南大部分時間都是這種狼狽樣…

dscf3937

前幾天因為在趕路所以我和瑞士男一路狂飆,沒想到就這樣衝過海關快騎到中國!一直聽到哨聲才發現快到中國了!但是他們也沒有真的要攔我們的意思…因為已經到了越南的很北部所以我們好幾度經過邊界,雖然我來自台灣但這是我第一次離中國這麼近,其他過海關的民眾也只是拿著護照在海關人員面前晃兩下就騎走了…到底是什麼狀況啊?

12209242_10156122407055858_1551644583_o

原以為我們會這樣一路騎到沙壩(Sapa),但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某天我們騎在山路中遇到大霧還下雨,經過一連串蜿蜒山路後我們已經精疲力靜,還沒抵達目的地前已經天黑,因為越南馬路實在很可怕,加上視線不佳所以瑞士男生就這樣摔車了…我們也就這樣提前結束了我們的公路之旅,不過對我來說已經足夠了,我們看了很多美景、體驗了溫暖的越南人情和美食,我愛上了越南濃烈的咖啡和酥脆的春捲,甚至到了上癮的地步,沿途也認識了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背包客,這一切都是我21歲最美的回憶。

12209325_10156122406870858_690553007_o-1

p.s 意外插曲:回到河內後我和瑞士男生坐在一間咖啡廳,沒想到突然一個瘋狂越南女生對著我們叫罵還吐口水,意圖想攻擊我們的樣子,我和瑞士男生看了很多瘋狂的人但還是不解為什麼她會這樣,咖啡廳人員也嚇壞了,他解釋說之前那個女生遇到了一個西方男子並陷入熱戀,沒想到他離開之後女生就這樣發瘋了,她只要看到亞洲女生和西方男子在一起就會咒罵並試圖攻擊…真的是瘋狂又讓人難過的故事。

不可轉載
Mania Chen
獨自在外流浪的靈魂,大二休學後便開始在世界各地尋找自己失落的部分。在澳洲學會了獨立與自由的生活態度;在柬埔寨體會到如何在困境中看見希望和愛;在越南騎著檔車旅行了兩個月過著隨遇而安的漂泊生活...深信世界上每個角落都有靈魂散落的碎片,唯有一一行走過,才能拾起自己所失落的那一部分。
獨自在外流浪的靈魂,大二休學後便開始在世界各地尋找自己失落的部分。在澳洲學會了獨立與自由的生活態度;在柬埔寨體會到如何在困境中看見希望和愛;在越南騎著檔車旅行了兩個月過著隨遇而安的漂泊生活...深信世界上每個角落都有靈魂散落的碎片,唯有一一行走過,才能拾起自己所失落的那一部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