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20.2016

越南公路之旅 (三)

旅行的第三個星期終於來到了會安 Hoi An,也代表著我們完成了旅行的一半。和之前的幾個城市相比,會安充滿著濃濃的古城味,狹小的巷弄掛滿了燈籠,加上過去許多中國人移居至此所以有許多傳統中式磚瓦建築和匾額,有趣的是很多店家除了保留舊有的建築,還透過裝潢設計增添了一點西式風格,走在路上有種跨越歷史的錯覺。

dscf3558
到處可見中西式混合風格的特色建築。

dscf3550

我在越南發現最有趣的事大概就是被當成越南人了,所以常常跟朋友出去我都不講話假裝成越南人,有時候很有效,因為可以得到當地人的價格,因為跟白人在一起常常會被視為「有錢人」,吃了好幾次虧,甚至有一次去餐廳,因為我用英語問服務生餐點,她知道我不是越南人後告訴我們只剩下最貴的餐,我看了隔壁桌越南人點的菜後就問她那是什麼,她才告訴我們便宜的餐點,身為亞洲人這樣的生意伎倆我早已習慣,倒是我的白人朋友們覺得很新鮮,想說怎麼會有這種事。

dscf3567

dscf3591

當然我的故事總是少不了一些小插曲,在前往會安的路上,我和一位瑞士男生繼續落單,後來被大雨困在一間鄉下的小雜貨店裡,我們正躊躇著想下一步該怎麼辦,看著外頭的大雨似乎沒有要停的意願,於是我們上網查了附近的住宿,發現完全沒有一間 hostel 在這個偏僻的地方,在失望之餘我告訴他我只能求上帝幫忙,於是我開始禱告,他笑我實在太迷信,之後我問了雜貨店的主人哪裡有住宿,她告訴我:「Here!」,我驚訝的看著她不敢相信竟然就在這裡,開心的跑回去找朋友說我的禱告應驗了!因為這樣我們有了特別的機會在當地人的家 homestay。

dscf3593
在會安古城偶然遇到這對新人,看著新郎的笑容想必他們一定會很幸福的!

dscf3607

隔了一天我們還是持續落後其他人,但已經習慣我們自己的步調,不用趕著到下一個城市所以我們看了更多風景,因為路途實在太遙遠所以我們在一間舊飯店住了一晚,房間不僅有味道而且還停電,我們還發現有幾隻蟑螂跟我們同住;由於有太多衰事發生在我們兩個身上,於是我們決定買瓶紅酒來款待自己,但問題是在這個偏僻的小鎮根本找不到紅酒,後來我笑著告訴他:「不然我再來禱告吧!」結果回到飯店看到櫃檯竟然就賣著越南產的紅酒!我們開心到不行覺得不知道是禱告應驗了還是我們太幸運!我們才剛沈浸在快樂之餘就發現另一個問題了,在這個小鎮去哪找紅酒開瓶器?我們兩個就這樣拿著玻璃杯和紅酒在路上走著,問了好幾間店家都沒有結果,甚至嘗試用鞋子拍打平底也沒奏效,後來走到一間雜貨店,主人是一個沒什麼笑容的中年男子,在我們快放棄希望時他突然拿出了開瓶器並好心的幫我們開了這瓶紅酒!就這樣我們辛苦了一番終於喝到了這個比較像是「酸梅汁」的越南紅酒。

12115904_1626378237634697_3337360792781308643_n-1
我在越南曬出有史以來最深的膚色!

12115501_1626378194301368_3485585048182226422_n

我們坐在飯店外喝著紅酒,看著外頭的傾盆大雨,其他人傳來了他們住的飯店照片,我笑著說:「雖然我們住的這個地方很爛也沒有高級游泳池,但對我來說我會永遠記得這個夜晚,我們花了多大的力氣才能坐在這裡喝到這瓶紅酒,對我來說有游泳池的飯店根本就不特別,我知道過了幾年後我就會忘記曾經住過那,因為有太多地方都是如此,但這個地方我永遠都忘不了,乾杯!」。

不可轉載
Mania Chen
獨自在外流浪的靈魂,大二休學後便開始在世界各地尋找自己失落的部分。在澳洲學會了獨立與自由的生活態度;在柬埔寨體會到如何在困境中看見希望和愛;在越南騎著檔車旅行了兩個月過著隨遇而安的漂泊生活...深信世界上每個角落都有靈魂散落的碎片,唯有一一行走過,才能拾起自己所失落的那一部分。
獨自在外流浪的靈魂,大二休學後便開始在世界各地尋找自己失落的部分。在澳洲學會了獨立與自由的生活態度;在柬埔寨體會到如何在困境中看見希望和愛;在越南騎著檔車旅行了兩個月過著隨遇而安的漂泊生活...深信世界上每個角落都有靈魂散落的碎片,唯有一一行走過,才能拾起自己所失落的那一部分。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