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29.2016

短片導演李永為 ─ 吟唱你內心的詩與歌

我不知道欸,在這麼多這麼多人因為你的風光趨之若鶩的爭相採訪之後,不管是文字、廣播還是新聞專欄,我究竟還要寫些關於你的哪些?

但是剝除那些別人給你的東西-東吳之光、自學成才-或是一些什麼金光閃閃的很好聽的頭銜,在我眼裏你就是你而已。

Negative0-31-25A(2)

自從你開始活躍在媒體之後,你就變得好難約,還得在那種一堆人的公開場合中才見得到你,然後還得在抽菸時間才能跟你交換上一點點進況。

說好要見面聊聊的那天,在上班時段接到你的訊息,你說你在建成公園旁邊發現了一間你很中意的咖啡館,問我要不要把見面地點從中強公園改到這裏,其實你知道的是我對於你從來就不會拒絕的。

Negative0-30-24A(1)

見到面,坐定之後,你簡略的跟我分享了你最近品嘗到的人間冷暖然後你問我要怎麼寫你,我回說其實我也不知道,你說改寫一些不同於小情小愛的東西吧,我說或許可以寫寫你內心的詩與歌。

Negative0-29-23A(1)

我跟你分享著,經過了半年,在許多自我掙扎與旁人的鼓勵之中終於鼓起勇氣提了離職,提到為了這份工作做噩夢還跑去看心理醫生每天都好不快樂每天都好恐懼白天,你也覺得我做了人生中最好的決定。

又提及在離職後即將進行的《穿越1139公里去見妳》環島計畫,你說你一直覺得我很棒,確定了自己的方向然後一直努力的像那裏飛奔而去。

我想我們都是這樣的人,在追逐的過程中總是沒在怕跌倒受傷的,畢竟不流血流汗,就只能委屈自己的靈魂然後流淚。

Negative0-25-20A(1)

Negative0-23-18A(1)

從你散亂在桌上的雜物中撿起一本海明威的《老人與海》,我說這本書我在小學三年級的時候一直覺得很難看,後來終於拋開成見開始一個字一個字的閱讀的時候大概是小學五年級的事。

這個故事敘述一位老漁夫和一條巨大的馬林魚在海流中搏鬥的小故事,文句細膩的敘述漁夫內心獨白與故事情節,也表達了古希臘悲劇的特性:人在命運面前的渺小與無能為力。

這有點像我們,在這麼多人之中追求登峰造極,有無可奈何的事情,也有命中注定的部分,但是勇氣與不屈不撓是我們唯一能做的選擇。

Negative0-21-16A(2)

Negative0-22-17A(2)

Negative0-20-15A(1)

希望能在追求卓越的路上,你一直都在我的旁邊一起奔跑著。

寫篇文章搞得好像寫情書是為什麼會這樣?

Negative0-17-12A(1)

韓亞 Hana H. https://www.facebook.com/Hanaaaaa.Alice/

不可轉載
韓亞 Hana H.
底片/拍立得影像創作者|Facebook 韓亞 Hana H.|《穿越1139公里去見妳》環島計畫進行中|人生中總會遇見這兩個人,一個驚艷了時光,一個溫柔了歲月。
底片/拍立得影像創作者|Facebook 韓亞 Hana H.|《穿越1139公里去見妳》環島計畫進行中|人生中總會遇見這兩個人,一個驚艷了時光,一個溫柔了歲月。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