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29.2016

Apple、FB 自己跳下海教程式,台灣老闆們除了抱怨還會幹嘛?

稍早,歐巴馬總統宣布編列六十億美元預算給各州、一億美元預算給各學區,以在十二年國教年間提供電腦科學課程給每一個中小學生。不過,有一群業界大咖、政府官員和教育學者說,這個問題不需要擴大聯邦政府預算也能達成。

美國各大公司和科技業的霸主,包括 Facebook 執行長馬克‧祖克伯、Apple 執行長提姆‧庫克、Facebook 營運長雪柔‧桑德柏格與 Walmart 執行長當格‧麥米勒(Doug McMillion),聯合了政府官員與教育學者,要求國會向各學區投入兩千五百萬美元的政府資金,提供全國所有從幼稚園到高中的學生一個學習寫程式的機會。

10163710305_116d458f81_z

「這些廣大的支持顯示電腦科學已經不是一個科技問題了,而是全美國的問題。」Code.org 的創辦者 Hadi Partovi 說道:「而且這是不分政黨派別的、所有人都關注的議題。」

事實證明沒錯。二十八位簽署連署表的政府官員中,共和黨和民主黨的黨員各有十四個。Partovi 也說,這些科技產業的「貴族」們能聯合各領域的高層管理階級人員,例如 Deere & Co.、DuPont、美國航空、Marriott Hotels、迪士尼、摩根史坦利、BlackRock、Walmart 和 Target 等等公司的執行長,是前所未見的事情。

同時,微軟、Google、祖克伯、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與其他人,也聯合籌備了四千八十百美元的資金投入這個議題,其中有兩千三百萬將為 Code.org 所用。

「這筆資金將大大加速 Code.org 推廣程式教育的速度和效果,」Partovi 表示,「我們已經在全美百分之十的教室中引進程式教育,但我們離我們的目標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們將利用這筆資金來訓練兩萬五千多名公立學校的老師,把電腦科學介紹給從未有機會接觸程式的學生們。」

目前在台灣,已知廣達、趨勢科技系統性的成立專案,推廣學習程式教育的計畫。但是其他硬體大廠們,似乎對於栽培國家未來的程式幼苗沒有像美國人們這麼投入。不過,眼見產業時常在抱怨程式人才不足、產學之間有落差,除了鼓勵職場新鮮人與在職工程師持續自學,精進自己的能力之外,企業主動的傳遞未來職場所需的技能,或許也是一項有益的長期投資。

(資料來源:TechCrunch;圖片來源:iphonedigitalStephen Chin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