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24.2016

重生般的旅行,很是讓人「癡迷」(töricht)!

封面圖片為梵蒂岡的 St. Peter’s Basilica (聖彼得教堂)

在開始出走後,那顆想飛想要流浪的魂,便無法再停止不前,因為它已經成了我的一劑「Chicken Soup Of  The Soul」心靈雞湯。少了這一味,日子就如同忘了加鹽的料理般 ─ 平 淡 乏 味。

IMG_3295
圖片為飛往義大利的空拍。

當日子變得黯然無趣;當心靈瀕臨枯痿衰竭;當腦容量 presque saturé(爆滿)之時『旅行』是讓我重新獲得養份的最佳療癒法。到一個陌生的城郊或國度,一個沒有人知道你過去與現在的城市,與那裡的人們;那裡的事物景色和那個 moment 的自己,擦撞每一個當下!

不是短暫的逃亡;也沒有想要貪圖安逸!只知道,迷路在巷弄裡鬼打牆數回,最後找到了出口…才覺得原來腦細胞還蠢動著;親見與親手觸摸到歷史書上的文化遺址,發出讚嘆聲的剎那,才驚覺原來自己的聲音也頗感性;和旅途中邂逅的旅人分享彼此的故事,不自覺因感動而滑落至嘴角的淚水,才發現原以為涅槃的心,她還依然跳動著!

我,追求的是什麼?喜歡的又是那些?希望過著什麼樣的日子?人生意義又在哪兒?在異地的自己如是問著自己,當你離天空越近;離家越遠時,似乎愈能和深層的那個自己對話;愈能享受獨處時光;愈能傾聽內心真正所要。
IMG_3564
圖片是前往旅行時挑戰第一次的 Paragliding。

親愛的!如果你也被淹沒於周而復始的忙碌且茫目之中,忘卻了那些曾經做過的夢;埋葬了那些曾經信誓旦旦的理想。如果你正懊惱於人生的轉捩期;正處於愛情的低潮期;正焦著於停滯不前的工作上,或許換個環境,不論是哪兒!跳脫被框架已久的生活圈,帶著自己小旅行去;或是給自己一個『Gap Year』,重新探索自己;重新 Reset 心情與思緒。藉此用力地沉澱、盡情地釋放,然後,砍掉喪志的部份重練,讓自己宛若重生~

好好地在旅行的途中…..重新愛自己

挑一份紀念性的禮物犒賞自己(想買卻一直下不了手的,此刻有藉口出動了)
找間高 CP 值的餐廳寵愛自己(去他的 A4 腰,暫且盡情放縱口慾)
做些過往從未敢挑戰的鮮事(EX:Paragliding 滑翔傘,怎麼樣都給它來一次)
交些不同領域不同國界的朋友(找聽不懂自己語言的那些,雞同鴨講超有趣)
體驗並融入當地人的真實日常之中(EX:和當地人學習烹飪、參與聚會、上市集)

你將發現,除了視野開拓之外,你的人生觀、你的價值觀、你的心靈層面…也會因此而得到不同啟發!你將明白一個人的流浪,從來都不會是孤寂的。因為你將深悟,能夠和自己『出走』;能夠在旅程中重新發現『新(心)的自己』;能夠在世界的角落『重遇』自己;能夠與旅途中的『自己戀愛』,是件非常幸運且幸福的事 。

重生(Regenerate)般的旅行,很是讓人『癡迷』(töricht)!

「Vivre à paris。巴黎『朝鮮薊』」FB

IMG_3562
圖片為旅行時某個小鎮上的露天市集。

IMG_3297

圖片為翡冷翠的 sunset。佛羅倫斯 Firenze

不可轉載
【H】巴黎朝鮮薊
每個人都是孤獨且冷傲的刺蝟,只有靈魂在同溫層的人,才能看得見彼此的優雅!旅居巴黎,骨子裡混融著優雅兼叛逆因子的【H】。嗜 旅行 | vintage | 閱讀 | 美學 | 音樂 | 貓。
每個人都是孤獨且冷傲的刺蝟,只有靈魂在同溫層的人,才能看得見彼此的優雅!旅居巴黎,骨子裡混融著優雅兼叛逆因子的【H】。嗜 旅行 | vintage | 閱讀 | 美學 | 音樂 | 貓。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