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06.2021

星光會引領我們,到達想去的地方 ── 讀繪本《The Way to the Star》

Editor's Note
#跟著星星走 送給所有需要陪伴,以及渴望看見自己光芒的我們,讀過繪本《The Way to the Star》以後就有力量堅持心中所愛的事物,讓星光指引你,走到屬於你的地方。

黑暗很有意思。它意味著一切未知,甚至沒人說準多久會迎來天亮,所以我們就只是一直朝著遠處發光的北極星方位,步步前行。雖然這麼說,可當自己身臨其中時,還是會因為爬滿全身的不安,而躊躇不前。

面臨這樣的情況好幾次,彷彿困在囹圄,找不到要去哪、可以去哪。大家會稱這樣的狀態為「找不到方向」,人生、事業、興趣、戀愛、我們都曾發生過的。所以那夜,我拿起繪本《The Way to the Star》,想從中找一點星光。

畫面從小狐狸的睡前儀式開始。「月亮晚安,大樹晚安,小花晚安,星星晚安,獅子晚安。」牠一一問候道完,這時天上的星星卻悄悄地消失了,原來是天上的獅子覺得孤單、迷惘,所以決定下來尋找消失的星星。

時序來到清晨,小狐狸戴上草帽、著裝完畢準備到森林裡玩。牠走著走著,發現掉落到綿綿花田裡的小獅子。小狐狸走近並溫柔地看進小獅子的雙眼。小獅子開口道:「你願意陪我尋找消失的星星嗎?」小狐狸輕撫牠的臉頰點點頭。成為朋友的牠們,決定一起朝著遠方星星的地方啟程,踏上尋找的旅途。

他們跟著小鳥飛翔的路線走,來到一大片橘子園。小狐狸拿起一顆又大又圓的橘子,空氣中隨之飄散出一股淡淡的清香。「白白的桔肉們圍在一起,好像在說悄悄話,真想知道他們說什麼呢!」小狐狸閉著眼睛聽著。

到了夜裡,他們小心翼翼地切開那顆橘子,發現了藏在其中的「橘子星星」。原來不起眼的橘子,那像花的花蕊一樣的果肉,藏著許多的香甜星星,可以讓夜晚變得香甜。接著,牠們又繼續踏上通往星星的旅程。

隔日的清晨,牠們追著微風,走到了漫天的蒲公英花園。「不知道這裡會不會也有星星?」小狐狸找了好久以後,只看見像雲一樣的蒲公英在跳舞。牠們等到天黑,小獅子聽見兔子媽媽和小兔子說:「小小蒲公英的根像白天的星星一樣,藏著許多飛舞星星,白天雖然看不見,但可以讓夜晚變得熱鬧。」原來,要在夜裡才能找到呀。

不久以後的一天夜裡,小狐狸被月光湖吸引後緩緩地走到湖邊,小獅子也跟了上去。小獅子看見湖中自己的倒影後說:「原來我會發光!所以我也是顆星星嗎?」「你是獨一無二的星星,你的光芒一直都存在著。」小狐狸說完後,天上消失的繁星漸漸出現,但小獅子卻不見了。

跟著這本《The Way to the Star》的主角們尋找星星,我好似也從無指不見得黑找到光明。是啊,其實我們只是一直覺得彷徨,以為找到其他的星星就會變得勇敢,卻忘了看一看自己,我就是一顆會發光的星星。

《The Way to the Star》送給所有需要陪伴,以及渴望看見自己光芒的我們,只要盼著心中所愛的事物並堅持下去,星光將會指引你,走到屬於你的地方。

INFO:《The Way to The Star》
作者|雪栗 Cheri
出版社|FLiPER Publish
更多資訊|作品連結

不可轉載
Carol
還是要有浪漫才能啊。
還是要有浪漫才能啊。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