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1.2016

他的故事

我離開了荒島 Fraser Island,繼續往未知前進,而這裡或許一輩子不會再回來,但她曾像家一樣。在那段大家交集的時刻,對我而言有幾度完美。

我交了一些澳洲朋友,他們相當愛旅行,如同吃飯睡覺般。Peter 是個五十四歲的爺爺,我們工作時常常打鬧聊天,在離開前還去到他家玩並聽他講故事:他年輕時在肉廠工作,也就是今天台灣人打工渡假所做的勞力活,存了不少錢,幾年後開始去旅行。於是他飛到歐洲,從希臘、伊斯蘭到波蘭,然後埃及、土耳其甚至馬來西亞,帶著相機拍拍照旅遊,駐足久一點的地方就找工作,搬運工或是蓋房子,還有結交女朋友。那時後他留了一頭長髮加鬍子,就像當年流行的搖滾歌手,但是他騎車經過小鎮大家卻說「耶穌來了」,講到這裡他自己相當得意還一直笑,想必那段時光讓他的人生暢快無比。我問他還有什麼遺憾的事嗎?他只說,他不會開車,這讓他很遺憾(笑)。

環遊世界五年後,回到澳大利亞,繼續在各小島的飯店做清潔工,幾年前遇上現在的伴侶 Lisa,因為不想再流浪,於是在 Lisa 的家鄉 Hervey Bay 定居了。

Peter 看上去是個普通老人,總是很悶騷,安逸地過生活,上個月 Lisa 生日前,他規劃要送一幅畫像給她,畫裡要抱著他們的狗狗(完全當成兒子),於是我便幫她畫了。

IMG_5679
Lisa with dog Oscar

我想我會永遠記得這樣認真生活的可愛老人,他比任何人都執著在清潔工作裡的小細節,內心了無遺憾、平靜喜樂。他自許沒什麼特別的人生,將陪伴他平穩地消失在一往如常地日子中,但我會記得他、想念一輩子。

2015-06-14

不可轉載
Wei-Ning
澳洲旅行回來,會再去紐西蘭,但台灣永遠是家。
澳洲旅行回來,會再去紐西蘭,但台灣永遠是家。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Amanda Chang
旅行 繪晝 狗狗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