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16.2016

畫家與我

在澳洲的Hervey Bay,我認識了一位藝術家−Ashleigh Manley。作品很美很細膩很有魅力,一如當地很多畫家,畫澳洲著名風景、海景、動植物,發揚生生不息大自然所帶來的生命力,但不同的是他利用色塊,乾淨純粹的將色彩層層轉換,沒有多餘線條而是俐落切面,卻又不失動態感,高超地構圖處理可以讓人一直盯著畫布,直到發現自己無法看穿其佈局。

這裡是他的網站:www.ashleighmanley.com

1

2

4

每個地區總會有公家或自營的博物館或是美術館,即便 Hervey Bay 這個小小鎮也不例外。在往海邊的路上,有一排商店:美術用品店、唱片、刺青店、烘培坊以及二手古董店,接著就是老少咸宜的自然探索空間兼藝廊。

我藉由文宣品發現 Ashleigh 的個人工作室兼畫廊,他是在地人,藝術大學畢業後意志堅定地走創作這條路。工作室旁邊是他老婆的服飾精品店面。很幸運地,我兩次進去都有遇到 Ashleigh,他不疾不徐講述這條路很辛苦,年輕時也曾在 Brisbane 大城市開過畫廊,後來多做日本人生意,因為他的色彩很親日,在工作室成堆的畫布與印刷品裡,可以看出經歷造就他今日絢麗的創作,而臉上歲月痕跡展露出藝術帶來的暢快。

56

我記得和寄宿家庭一同出遊走在森林時,另一位香港學生問 home 爸,怎麼不將森林開闢為城市,爸爸很認真的問為何要這樣做?大自然就是我們最重要的資產,澳洲人從不把她視為理所當然。在這樣的信念下,澳洲人大多都不怕蟲或蛇,也沈浸動物就在身邊的環境。Hervey Bay 是一個濱海小鎮,更明顯地感受到自然中各種生命,如同 Ashleigh 畫得那樣生動。

很感謝 Hervey Bay 小鎮孕育出這一位藝術家,除了海邊風景美得不像話,更讓我從他的作品中看到對生命不同層次的頌讚。

不可轉載
Wei-Ning
澳洲旅行回來,會再去紐西蘭,但台灣永遠是家。
澳洲旅行回來,會再去紐西蘭,但台灣永遠是家。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