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07.2016

Google 自己跳下海教 Coding,學完直接進公司實習!

Screen-Shot-2016-05-04-at-11.41.18-AM-1024x591

身為科技界的老大,Google 一直都相信,要解決未來的任何挑戰,需要技術、創新和多元人才的相互合作。就技術層面而言,電腦科學(Computer Science,CS)教育便是通向創新、創意和工作機會的一條康莊大道。

現今,電腦已經與我們的世界密不可分,要成為一個文明人,需要具備的條件之一就是了解基本的電腦科學,以及電腦用以解決問題的邏輯方式。當然,不是所有孩童都必須成為一個電腦工程師,但每一個未來的學子都應該有機會在電腦的世界中自由探索、發揮創造力。

為了讓每個學生都能夠獲得這樣的教育資源與機會,Google 一直致力於開發各項計畫、資源、工具和社群合作,讓電腦科學變得更親切有趣。

  • Google 做了個超威的網站教人 Coding

上個月,Google 才推出了一個新的 Google 程式教育網站(Google CS Education),網站內收集了各式不同的程式工具與其他基礎資源,提供給成人與孩童使用。替學生量身規劃的程式課程套裝五花八門,其中有已經十分熱門的線上課程練習平台,包含鼓勵女孩接觸程式的 Made with Code、專為中學生設計的課後課程與暑假課程 CS First,還有針對印度、澳洲和紐西蘭的師生家長而規劃的地區型課程。

8606750232_a55c8920ac_z

Google CS Education 也不只是個學生自學平台,Google 在平台上也設計了一個「教育者專區」,裡面的資源和社群皆是幫助老師授課備課的工具,有些平台專門提供課堂活動的點子,有些平台專門規畫中小學程式課程的進度,甚至還有一項資金贊助計畫,讓各個大學、學院、非營利組織等團體籌畫教師電腦科學進修課程。

除了學習電腦科學之外,Google CS Education 也在平台上開放使用者申請各項獎學金計畫跟輔導計畫,學生可以接觸到第一手知識資訊,也能與助教溝通,並且申請各類型的獎學金。Google 更為女性與少數民族學生設計專門的獎助計畫,希望能夠提升他們在程式領域的競爭力,鼓勵他們繼續鑽研電腦科學。

談到教育,就不能不提到學識的應用性和實用性,為了給學生更多機會精進自己的技術和能力,Google CS Education 連結了各種 Google 競賽、挑戰,以及實習計畫。透過 Google CS Education,學生甚至有可能直接進入 Google 實習!

學習電腦科學、寫程式,基本上是條通向大量機會和實踐創新點子的捷徑。Google CS Education 提供了從國小到高中、大學的程式課程,還連結了獎學金與競賽實習計畫,很有效地整合了網路能夠提供的學習與訓練資源,創造了一個使用者能夠一個網站多種滿足的教育平台,很好地顯示出 Google 大神在電腦科學推廣上的盡心與盡力。而在這個已經與電腦脫不了關係的時代,也及時給了使用者一個實用又好用的工具。

(資料來源:fossBytesGoogle CS Education;圖片來源:fossBytesKevin Jarrett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