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05.2016

你是你自己的指南針

DSC05487

 

每個人都該具備這種能力,為自己做決定。因為人生無時無刻在做抉擇,你該學會的是”如何找到自己的方向”,這是每個人人生中最重要的事。

因為,你不用再去尋求指引,你不用依靠任何人,因為沒有人可以永遠的讓你依靠,也沒有人可以讓你永遠的諮詢意見。你在找尋方向的過程中,你會學到怎麼找到正確的路,這些知識會變成你頭腦內的指南針,引導你走到正確的路。

不要去依靠任何自稱大師的人,不要再當一個受別人幾句話就摧毀信心的人。為什麼我可以這麼說?以前我是一個很愛去看一些占卜或是星座東西的人,也很相信那些大師的話,看到占卜運勢好壞會受影響的人。但是在我更長大以後,特別是出國幾年,工作幾年,遇到一些人之後,特別是懂得為自己的人生做抉擇時,我發現自己比以前相信別人那些話的時候更清楚自己的方向,我活得更快樂,更有自信,我能夠為自己的未來做決定。

我清楚我自己的未來。

 

DSC05445

我遇到那些成功的人,或是去讀現代有所作為的人的傳記,沒有一個人會跟你說要去找什麼大師問話,也沒有人說我今天看了什麼占卜的書而有了今天的成就,全部都是在說他們如何自己去做抉擇的過程,然後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

我之前有一個德國室友,他的職業是在網路教人怎麼拉近關係的部落格人際大師,但是他和所有的室友處的都不是很好,讓我們完全不相信他要怎麼去教人拉近彼此距離,因為連跟他住在一起的人距離都拉不近,怎麼教別人要拉近彼此距離?當然,相信他的人就是那些根本沒有跟他相處過,相信他的一些話術的人。

那我要怎麼找方向?

以我來說,大家都會問我: 你怎麼旅行十幾個國家的 ? 我的回答是: 就去做, 你在做的過程中會遇到困難,你的本能會想辦法找解決的辦法, 在找得過程中答案自然會出現,這就是找方向的方法。

我在巴黎時遇到一個來自台灣的廚師,他也是為了逼自己在國外生存,帶了十萬塊就到巴黎,最後總共待了三年,如果你知道巴黎的物價,知道在巴黎生活的辛苦,房租一個月最少兩萬塊台幣,你會知道他真的很努力,聽他自己內心的話是對的。

我的親戚在年輕時拿到美國的獎學金,但是家裡也沒什麼錢,湊一湊帶了快十萬台幣就到了美國,到現在也二十幾年了,她也跟我說,人生有時候會遇到很多困難,但是就是去做,你就自然地想辦法解決,總有路的;但是前提是,你要自己去想辦法解決,那這樣的路才是屬於你的。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你開始為自己做選擇,就是學會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現在有些人會說那些能旅行,能環遊世界的,能圓夢的,都是有錢。雖然錢真的很重要,但是在我身邊,我看到那些沒有什麼錢的,只要努力,肯吃苦,他們還是可以旅行,可以環遊世界,可以圓夢。

這些話不是說不能聽別人的意見,你要尋求意見的對象是那些已經達成目標的人的意見,而且是在自己真正努力找尋答案過後還找不到解答時才能去問,因為你自己都不先努力解決自己的問題,別人要怎麼幫你呢 ?

不要當一個茶來伸手的人,當你願意自己去尋找每一件事情的答案,你之後會越來越快找到每一件事情的答案,因為這個尋找答案的過程中,你會得到找尋答案的力量,你會越來越知道自己的路,而不是每件事都需要別人的解答。

你有靜下心來,問自已要的是什麼嗎?

你真的有去努力,努力到連自己都感動嗎?

你真的有每一刻每一秒都在為你的夢想努力嗎?

當自己的指南針,指引自己到你想要的地方,這就是成就夢想的唯一道路。

不可轉載
LYDIA
從小就覺得我是來自月球的人,獨自走過十幾個國家,在法國落腳了一年,回台灣還是繼續過著環遊世界的生活。喜歡觀察每個人的互動,喜歡獨自一個人旅行,喜歡探索這個奇妙的世界。我常常在找活著的意義,因此不斷在世界各地出沒,我相信你到每個地方所遇到的人,都一定對你的人生有所改變,因為世界這麼大,你無法控制遇見誰,發生什麼事,只有盡力去愛,用力去活著,這是我的座右銘。
從小就覺得我是來自月球的人,獨自走過十幾個國家,在法國落腳了一年,回台灣還是繼續過著環遊世界的生活。喜歡觀察每個人的互動,喜歡獨自一個人旅行,喜歡探索這個奇妙的世界。我常常在找活著的意義,因此不斷在世界各地出沒,我相信你到每個地方所遇到的人,都一定對你的人生有所改變,因為世界這麼大,你無法控制遇見誰,發生什麼事,只有盡力去愛,用力去活著,這是我的座右銘。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FLiPER
「你開始為自己做選擇,就是學會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這句話很棒!
FLiPER 執行長 Rasiel
只要有心真的很多事情都可以完成,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一起加油!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