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09.2016

旅人之歌-要是可以不要有後悔

22596_1672753972953104_4928014703814824083_n

人生常常有許多讓人措手不及的事情,在旅行中我和許多人聊天,他們給我了很多很多啟發。

他們給了我很多建議讓我避免了說出”要是”兩個字的生活,讓我避免了後悔。

1.真誠地做你自己

這個世界常常會跟你說什麼是正確的,也因此很多人就會戴起別人想要看的面具過生活。但這樣的後果會讓你迷失自我,因為你總是在迎合別人,你花時間營造出別人想要看到你的,真正的你總有一天會失去,也造成你自己的不快樂。

戴上面具的你開心嗎? 真的有人的皮膚完美無瑕嗎? 世界上有真正完美無缺的人嗎?有缺點又如何呢?

有時候太苛求自己的去迎合世俗的價值觀是不正確的,接受自己有不完美的一面,接受別人也有不完美的一面,互相的包容,真誠的面對自己的缺點,這才能真正的找到自我。

但是切記,真誠的前提是以不傷害人為主軸,以愛護自己的心去愛護別人,你所謂的真誠才是真正的真誠。

1393469_1416878065207364_378546239_n

2. 不要讓別人干涉你的夢想

「如果你有夢,就去追吧。」這是我遇到一個花了人生大半輩子的旅人跟我說的事。我不能否認的,現實的生活要你活得很實際,很辛苦,但是辛苦也要活得值得,你要辛苦地完成自己的夢想,還是要辛苦地活在沒夢想的生活裡呢?

有時候你心裡的聲音會告訴你什麼是對的,當你感受到熱血沸騰,當你感受到非做不可的時候,那就去做吧。不要理那些沒有夢想的人的聲音,因為他們沒有問過自己要什麼,所以他們無法理解你,你也不必聽這些阻止你成功的人的意見。對我來說這是非常準的心想事成效應,當我不斷的追尋什麼,我要的都會慢慢的被我吸引並出現到我的生活中。

11224268_1672753876286447_2393620256184640271_n

3. 懂得把那些不好的人事物去除

每個人都會遇到一些不好的事,但是發生的時候無法避免,把這樣的壞心情放下才是你可以做的。

事情發生就發生了,你要想辦法解決,解決完了就要忘記而且繼續往前走,或是創造出更美好的事,期待更美好的事,忘記不好的事情也是你可以做的。

要懂得遠離那些散發負面情緒的人,除非你可以掌控你自己不被影響,除非你可以改變那些負面為正面,不然你要懂得保護自己的內心,讓自己活在平靜裡才是正確的。

記住,你永遠有選擇讓自己活得更好的權力。

13100915_1801159580112542_8783290505032392071_n

4. 只有愛才是真的

賈伯斯的演講曾經說到:「愛你所選,並且尋找那些能讓你真心愛上的人事物,你才會活得精采。」

因為出於愛的善行,因為出於愛的言語,這些都會影響到你身邊的人,這也是他們會記得你的原因。很多人覺得他們在做對的事情,但是他們講話用酸的,用讓人不舒服的方式呈現自以為是對的舉止,背後的動機並不是愛,這都會讓他們自己遭受到惡果。

不要做那些讓你心裡感到不安的事情,只有真心的愛,真誠的舉止才會讓你覺得活得真好。

11083606_1649221911972977_8770588594060540470_n

5. 擁抱成長和改變的機會

你要記得機會永遠只有一次,不要因為害怕改變而放棄讓自己有可能更好的決定。前幾年我同時得到在中國,台灣以及菲律賓的工作,我當時覺得去可以說中文的國家會比較方便,又或是生活在台灣也比較舒適,因為那時候對菲律賓的印象就是又差又亂,但是最後,我想說來菲律賓可以磨練自己的英文,所以我就選擇了菲律賓,這邊真的沒有讓我失望!我住在像國外的 Bonifacio Global City, 這邊的公司包吃包住頂樓有泳池,對我來說在台灣不可能找到這麼好的工作,也讓我謝謝那個願意冒險和願意改變的自己,可以有不同的人生閱歷。

13076788_1801354920093008_7972783529334614682_n

6. 馬上行動,不要等明天

有些時候你總是想說有空再做,但是到最後發現拖了好幾個月都沒做。如果你不想後悔自己的目標沒有達成,你就要努力的排除萬難,慢慢地規劃自己要完成的目標。

以我學習法文來說,一開始覺得很難,所以心裡有點排斥的拖延學習,我發現把目標從小部分著手開始,一開始我一天學五分鐘,之後幾個禮拜慢慢加長到十分鐘,二十分鐘,當你漸漸加長時間的時候,你就會把這個該做的事做好了。

要記得人生真的很短,每天都要問自己,你要的生活是什麼?目標是什麼?

你自己要的人生,只有靠你自己的努力才能達成。

不可轉載
LYDIA
從小就覺得我是來自月球的人,獨自走過十幾個國家,在法國落腳了一年,回台灣還是繼續過著環遊世界的生活。喜歡觀察每個人的互動,喜歡獨自一個人旅行,喜歡探索這個奇妙的世界。我常常在找活著的意義,因此不斷在世界各地出沒,我相信你到每個地方所遇到的人,都一定對你的人生有所改變,因為世界這麼大,你無法控制遇見誰,發生什麼事,只有盡力去愛,用力去活著,這是我的座右銘。
從小就覺得我是來自月球的人,獨自走過十幾個國家,在法國落腳了一年,回台灣還是繼續過著環遊世界的生活。喜歡觀察每個人的互動,喜歡獨自一個人旅行,喜歡探索這個奇妙的世界。我常常在找活著的意義,因此不斷在世界各地出沒,我相信你到每個地方所遇到的人,都一定對你的人生有所改變,因為世界這麼大,你無法控制遇見誰,發生什麼事,只有盡力去愛,用力去活著,這是我的座右銘。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