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檔城市天空,拼接時空斷面

身處城市中的忙亂,多久沒有脫離這樣的第一人稱視角,看天際線與時間的關係。攝影師 Dan Marker-Moore 的 Time Slice 系列作品側看城市與天空漸變關係,這樣的拍攝手法與在相同畫面展示不同時間的非一般縮時攝影 – Layer-Lapse 此篇文章中的攝影師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尤其是城市景觀,感覺上每座建築都有自己的時鐘、有自己的作息與任務……」,但不同的是 Dan Marker-Moore 乾脆將城市一幕幕變換的光景裁做切篇,地景沒有太大改變,天空卻如玻璃帷幕,在層層稜角之中折射出不同光影。

LA 35 15MIN

35 張 15 分鐘

LA 56 1HR20MIN

56 張 1 小時 20 分鐘

LA 72 1HR58MIN

72 張 1 小時 58 分鐘

LA 65 30MIN

65 張 30 分鐘

LA 65 O30MIN

同樣是 65 張 30 分鐘,與上述4張同樣拍攝洛杉磯的風景,落日餘暉因萬里無雲而呈現天然的漸層

NY 38 2HR03MIN

紐約 :38 張 2 小時 3 分鐘

NY 70 2HR10MIN

紐約 :70 張 2 小時 10 分鐘,細密的切片,黃昏的尾端有了華燈初上的畫面,彷彿整個城市快轉。

SINGAPORE 32 1HR15MIN

新加坡:32 張 1 小時 15 分,色階與燈火就這樣層層暖和了過去

上海64 一小二十分

上海:64 張 1 小時 20 分,斜切的時間變得有些迷幻

上海65照 1HR53MIN

上海:65 張 1 小時 53 分,黃昏真的是太快消逝的光景,白天翻頁就成黑夜

多倫多 40 1HR53MIN

多倫多:40 張 1 小時 53 分,晴天時的色彩相當滑順

芝加哥 30 一小28MIN

芝加哥:30 張 1 小時 28 分

阿姆斯特丹 29 45分

阿姆斯特丹;29 張 45 分鐘,猜想那日無風,才能讓多雲的一天,呈現漂亮七彩

香港57 1HR40MIN

香港:57 張 1 小時 40 分

「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千年前孔子的口吻,其實是勉勵而不是慨歎,一種對弟子修為的勸勉,要在時間的洪流中逆流而上。看了這系列作品,眼見同地不同時的天色陰晴、雲色不定,人類還是在那條不舍晝夜的歷史之流中載浮載沉。時間沒有善惡,只是運轉,除了日漸鑿深的細紋、日益垂危的春花,它不是只帶來醜惡與老死,也帶來了你我的誕生與花開。在繁華快速的都市裡,時間所浸染的天地,成了最美麗的奇蹟。

不可轉載
Sora
火象星座,喜歡一些耗盡生命的事情,像是跟文字玩一輩子的遊戲,或用整段青春跳舞。
火象星座,喜歡一些耗盡生命的事情,像是跟文字玩一輩子的遊戲,或用整段青春跳舞。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FLiPER 執行長 Rasiel
最喜歡阿姆斯特丹那張,傍晚與黑夜的對比就像是一個人早晚心境的轉變,由動而靜。
謝謝 Sora 分享 :)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