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12.2016

鏡頭下的東方美學!可畏工作室 ─ 田中方堂

在台南以獨特時尚的婚紗攝影打出響亮名號的可畏工作室,有想法且前衛獨特的婚紗拍攝方式,在新人圈刮起一陣炫風,預約幾乎爆滿的狀態下,可畏工作室與攝影師田中方堂還是二話不說地加入了《共生》時尚X環境攝影展的團隊,一起喚起大家對土地與環境的重視,用「時尚」與「藝術」的角度重新詮釋台灣之美與汙染傷害。

攝影師田中方堂作品中流露出東方文化的哲學底蘊,在他按下快門那刻,「故事」也被完整的留存下來,生命的深度,思想的力量,讓觀者不禁陷入沉思。這次由時尚亂入所舉辦的《共生》時尚X環境攝影展,邀請到田中方堂拍攝人與自然萬物之間的關係,共生抑或是毀滅,將透過他的鏡頭呈現在我們的眼前。接下來,我們將帶領讀者透過專訪,更進一步的了解攝影師田中方堂。

1.  當初如何踏入攝影圈
父親是攝影師,或許從小看著父親的工作,讓我對攝影有了啓蒙,在我生長的地方,台中的鄉間,總有許多瞬間值得記錄,無論是在田野間奔跑的孩子,還是坐在三合院的老人家,他們故事,不需要用文字,而是用光影記錄,從此讓我踏上這條路。

題目1

2.如何形容自己的攝影風格?

自己說自己的風格,有些奇怪,不如引用朋友的說法:『人,文』。在不同的題材之中,是以人為主或是以文如織(時空背景,氛圍),會定義完全不同的風格走向。我想我並沒有很獨樹一幟的風格,反而是因地制宜的即興在主導我每一次運鏡。

題目2

3.有沒有任何人、事、物,啟發了你的風格和構圖?
原本最想做的是劇照師,早期的作品也是以即興的人物記錄開始,如同你問我踏入攝影時所說的,每個人有他的故事或是他想說的故事,我從中找尋故事,有故事的人無需多著墨,講故事的人則一起建構。

4.最喜歡拍什麼題材或景物?

文化底藴。

題目4

5.請挑選 2 張照片,拍攝當下的構想是什麼?或者有什麼趣事?

因為工作的關係,時常拍攝的影像都以婚紗為背景,但一直以來,可畏的工作都是在利用婚紗這個傳統,記錄或重塑每個人對自己的想像。拍攝這張照片時,我想到古人對夫妻關係所說的『相敬如賓』,以及婚後的『形影不離』,才萌生出這個影像概念,這是他們的婚紗照,而這些才是結婚這個概念,內化後重塑,並用影像重新勾繪。

題目5(2)

題目5(1)
6.請介紹一個你拍攝的作品中,最喜歡的系列

中國文化博大精深,而長期被西方文化鯨吞蠶食的我們,其實對自己的文化之美反而不這麼熟悉,但東方美學的洗煉與禪意,卻是西方美學永遠無法相抗衡的,我拍攝這個創作系列時,就是想表現出東方美學的深韻,喚起我們已經遺忘的記憶,就如我許多作品一樣,東方的美學,需要新的傳承。

題目6

7.對於這次的《共生》攝影展,請說明你的拍攝概念或想呈現的畫面?

這次的拍攝,可畏團隊在討論時其實定調的很快:『天地人,太極生兩儀』。中國對世界觀的智慧,一生萬象,在五行之中的是黑與白兩儀不斷迴轉的平衡。陰與陽,並非雌雄,而是氣的概念,也是我們刻意淡化表演者性別的原因,從肢體以及最極簡的顏色去展現陰陽兩儀的概念,而這即是,世界生生不息的真實。

_CAL7400_Small

_CAL7917_Small

 

《共生》時尚X環境攝影展

12670533_1195830193770201_8953971471550029443_n

[ 活動資訊 ]

《共生》時尚X環境攝影展

此活動為免費入場

展覽地點:URANIUM(捷運大安站六號出口步行五分鐘)

展期:4/18(一)~ 4/30 (六) 週一-週五:10:00 – 22:00週六-週日:14:30 – 22:30

展間活動:
4.17 (日) 早鳥場 17:00 – 22:30
4.23 (六)~ 4.24(日) 二手換物 ─ 延續物品價值     4.24(日) 文青不挑片:19:00 入場,20:00 準時播放

主辦單位:時尚亂入
協辦單位:Uranium 藝廊 咖啡
贊助廠商:Ta-Deco 空間花藝、PERONI

也請大家繼續支持時尚亂入,請期待我們帶來更多專業歐美時尚資訊!
不可轉載
時尚亂入
幾個在美國求學的行銷研究生,誤打誤撞成了時尚圈的生嫩實習生,不但需和歐美街拍部落客等級的工作夥伴廝殺,還有面對氣場強大的惡魔老闆。誤入時尚叢林,為了生存,我們開始搜集各式各樣的時尚情報和穿搭技巧。
幾個在美國求學的行銷研究生,誤打誤撞成了時尚圈的生嫩實習生,不但需和歐美街拍部落客等級的工作夥伴廝殺,還有面對氣場強大的惡魔老闆。誤入時尚叢林,為了生存,我們開始搜集各式各樣的時尚情報和穿搭技巧。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