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12.2022

黑白臉孔之下的幽默,一齣卓别林式的現代默劇:日本藝術家 Sayuri Nishikubo 個展《Another Story》

Editor's Note
《Another Story》除了代表著在索卡藝術展開的全新篇章外,同時帶出藝術家 Sayuri 所關注的社會性議題,透過幽默來反思當代社群媒體既親密又疏離的矛盾關係。

日本超人氣藝術家 Sayuri Nishikubo 即將在 2022 年 11 月 5 日起至 12 月 3 日於索卡藝術台南舉辦全新展覽《Another Story》,此檔個展為台灣首場正式展覽,藝術家將帶來最新系列創作。

Sayuri Nishikubo,1988 年出生於日本三重縣, 年僅 34 歲的 Sayuri 是現今日本
極具知名度的潮流藝術家之一。2015 年畢業於「東京 デザインプレックス 研究所」研讀空間設計,並於同年開始在 Instagram 上發表作品並累積了大量的粉絲數,憑藉著細膩清新的手繪風格,被流行雜誌《HYPEBEAST》報導推薦;亦成為許多街頭設計品牌、廣告單位慣常起用的藝術家。包含與運動品牌 Adidas 合作主視覺繪製、以及和彩妝品牌資生堂聯名包裝設計等,今年也為日本規模最大的富士搖滾音樂祭設計活動周邊。

創作方面,Sayuri 的原初靈感來自漫畫,喜愛以黑白筆觸描繪人像,再搭配簡潔俏皮的標語式字句進行創作。藝術家挪用當代主流社群媒體的傳播概念,藉由文字與圖像相互呼應的表現手法,生動又細緻地表達都會人的生活寫照。

展名《Another Story》除了代表著在索卡藝術展開的全新篇章外,同時帶出藝術家所關注的社會性議題。畫作經典不敗的黑灰白色調,使人聯想到默劇電影《摩登時代》,卓別林以喜劇去諷刺資本社會的殘酷現實;而 Sayuri 則是透過幽默來反思當代社群媒體既親密又疏離的矛盾關係。

藉由這些可閱讀的標語臉孔激發群眾的好奇心理,並試圖引導觀眾揭開作品背後的另一個故事。索卡藝術誠摯邀請您蒞臨參觀,一同走進藝術家的黑白世界,感受極簡藝術之美。

《Another Story》Sayuri Nishikubo 個展
日期|2022.11.5 (六)- 12/3(六)
地點|索卡藝術・台南(台南市安平區慶平路 446 號)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