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09.2016

聽膩手機裡的歌單了嗎?來看看義大利年輕人在聽什麼音樂!

音樂品味與選擇不僅能反映一個人的內在深處,也能擴大映照出一個社會的審美與價值觀,因此研究不同國家的人聽哪些音樂一直是我很有興趣的主題,也是一種讓人能很快深入了解與融入一種文化的途徑。

繼幾個月前搜集並分享了義大利年輕人的音樂歌單後(詳見此網址:http://flipermag.com/2015/10/31/italy-music/ ),收到了頗為熱烈的回應,可見許多人都有點聽膩手機裡的歌單了,於是這次也像上篇文章一樣,詢問了身邊許多不同年紀、不同職業的義大利年輕朋友來分享一下私人音樂收藏!

 

1. Kaos

hqdefault

優雅與力量兼具的義大利痞味饒舌歌,近年來嘻哈饒舌樂在義大利非常火紅,各個城市都能見到年輕人佔領廢棄工廠或房屋,改建成一個 Underground Scene,將音樂、舞蹈、饒舌比賽與塗鴉藝術帶到一處,彼此爭吵冒犯切磋,激發出活躍耀眼的火花。

YouTube 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QqT6caQeGw

 

2. Meg

psycho_cd_burgo_01

古靈精怪的現代義大利電音女聲,重音打得很深聽起來很爽。

YouTube 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AjRyMwJuk

 

3. Francesco De Gregori

degregori

為社會與政治議題發聲的經典義大利男歌手,充滿動感的民謠吉他旋律

YouTube 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VCoG-IB9mM

 

4. Mulatu Astatke

maxresdefault

純樂器音樂,融合了拉丁樂、爵士樂與衣索比亞傳統風格,聽起來性感又舒服,適合跟男女朋友窩在一起時聽。

YouTube 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jgpiWZHH34

 

5. Maître Gims

bea4a02bb74e423a7bcd6529fbe5df53

雖然是法文歌,卻在義大利被播到爛,大街小巷都聽得到。旋律感十足的流行樂,歌手聲音非常有磁性。

YouTube 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TpyRE_juyA

 

6. Athena

a3216216081_10

義大利狂嘯派重金屬音樂,年輕人的另一種極端叛逆面貌。

YouTube 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GBX7S23-2Y

 

7. Daniele Baldelli

maxresdefault

義大利近年最重要的電音 DJ 之一,擅長風格為 Afro-Cosmic Disco,將 DJ 混音技巧與非洲舞蹈音樂做完美結合。

YouTube 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IGXIHN6KU4&list=PLqZy9LvZ_vHt6HLHtcBuc92HYHWVaxMzu

 

8. Sun Ra

C201405-C-Afrofuturism-Sun-Ra

美國最重要的爵士樂手之一,音樂充滿感性卻又不失敏銳的時代感,現場 Live 非常賞心悅目,因為他們很喜歡打扮成很有未來感的古埃及人,特殊又到位的美感不是每個團都學得來的!

YouTube 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wXjOSV2nRg&list=FLd4tEfhyQHdjlMKszxU3D4A&index=59

 

9. in Flagranti

80919

實驗 House / Dance 舞曲,聽了絕對會忍不住想跳舞。”In Flagranti” 字面上意思是 “現行犯”,他的音樂中那叛逆不羈與滿不在乎的風采,以及每張專輯封面略微驚世駭俗的美學真切反應了這個名字。

YouTube 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iVyGpMN5uc

 

10. Nicolas Jaar

CCS048.indd

智利裔美國音樂家,電子音樂避免了無聊的制式起承轉合,重音節拍中融合各種傳統民俗風格元素,深沈又極具風格,讓人聽了想不跟著搖頭晃腦也難。

YouTube 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Upj_Ib30K4

 

希望你有在這音樂跳蚤市場文中挖掘到幾首喜歡的歌!

也歡迎你到我的部落格查看更多旅遊 / 音樂 / 文化 / 美食 / 藝術內容,和我分享心得或介紹我更多音樂!

Facebook 專頁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atravelaround/

螢幕快照 2016-03-06 下午5.38.43

不可轉載
少女A
少女A,生於臺北,曾於新加坡與義大利讀書生活。喜愛用手機拍照,享受美食,寫寫文章感想,也喜歡畫畫閱讀。少女A近視很深卻很喜歡拍照看人看景,少女A也是個色盲,卻喜愛繪畫。經營臉書個人粉專「少女A的義國之旅」,分享在異地生活的大大小小經驗與文化衝擊感想,以及許多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少女A,生於臺北,曾於新加坡與義大利讀書生活。喜愛用手機拍照,享受美食,寫寫文章感想,也喜歡畫畫閱讀。少女A近視很深卻很喜歡拍照看人看景,少女A也是個色盲,卻喜愛繪畫。經營臉書個人粉專「少女A的義國之旅」,分享在異地生活的大大小小經驗與文化衝擊感想,以及許多日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