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09.2016

編織手工包品牌創辦人 Bhabisya 邀你送愛到天堂

雖然已經過了 10 個月了,但每當我想起尼泊爾遭受大地震的摧殘時,心裡總還是輕輕地嘆了一口氣。

nepal earthq1

畢竟那是我第一次獨自旅行的國度,宗教文化還有那古色古香的街道以及人民的純樸善良在心中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回到台灣過著平凡日子的我,除了寫文章之外能否做點什麼來幫助他們時,一位還留在當地的朋友用了自己方法告訴我….她正這麼做。

現今已經是 Bhabisya 品牌創辦人的 Yiling,長期旅居於尼泊爾並時常於台灣及尼泊爾還有印度三地奔波,與當地工廠配合設計南亞風格手工編織包、圍巾、飾品、茶葉、旅行小物。

yiling

Bhabisya 是尼泊爾語中未來的意思,死裡逃生倖存下來。用一段歷經心煎熬及克服內心恐懼後。誓言用雙手幫助尼泊爾真正需要幫忙的人,讓她們對往後之路,依然充滿希望而擁抱未來。

ba

以一個手工編織包的製作過程來說,先將 100% 純天然棉用熱水煮過,徹底去掉外面一層不乾淨的灰層,在染上各自不同的顏色,之後再經由太陽自然曬乾。

bcolor2bcolor1

之後開始做最複雜的捲線工作並編織成所需形狀大小,再將編織好的布燙平之後,把所需的部分進行適合長度的裁剪及縫紉作業,完成並送至品質檢驗。

she twoshe three

she onlyshe three2

在第三世界國家女權低落的現象逐漸受到國際重視,而尼泊爾也是這樣的國家之一。更別說去年受過大地震洗禮的尼泊爾,讓本來就已經很脆落的國度顯得更加的不堪,Bhabisya 的創辦人 Yiling 一直想透過這樣的方式讓更多人重視到東南亞文化圈女權以及尼泊爾弱勢族群的議題。

baw3baw2

baw12baw4

不論是手工編織包或者是羊毛氈及圍巾,每一件商品的背後所代表的都是每一位婦女背後的故事以及她們雙手為自己編織的未來,還有尼泊爾深厚的文化底蘊。

bitem5 bitem3 bitem6 bitem2 bitem9 bitem7 bitem8 bitem4

Bhabisya 品牌創辦人 Yiling 預計將在未來設工廠在尼泊爾當地,提供給當地婦女更好的工作環境以及福利,並投入更多設計理念,在 Bhabisya 消費同時,也是以行動力支持弱勢婦女,讓她們用自信的雙手,編織出屬於自已的未來。

she all

ba

Bhabisya 粉絲專頁

不可轉載
閱讀 x 旅行
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IG:jingtrip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JINGRTA
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IG:jingtrip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JINGRTA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