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29.2016

每天規定走一萬步!美國大學要求學生全面配戴 Fitbit 紀錄健康狀況

16102018834_0b8e404b87_z

二月十八日大學學測終於放榜,準畢業生們是否已經迫不急待想要趕快踏入夢想大學,成為自由、自主、自在的大學新鮮人呢?正當準畢業生們如此期盼時,對遠在美國的奧克拉荷馬的奧羅.羅伯特大學(Oral Roberts University)新生來說,恐怕得要先準備好接受學校強制性的健身新規定了。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位於塔爾薩的奧羅羅伯特大學近日開始要求全校九百位新生必須穿戴無線計步器手環 Fitbit 測量學生每日步數和心率,並透過無線傳輸的的方式,將數據回報到線上評分平台計分,以確保學生學期間能規律維持良好體能和健康狀況。

學校要求每位新生每日平均步行一萬步,一百五十分鐘劇烈運動以測量心跳頻率,記錄下來的數據將會算進學生健康與體能教育的課程分數中,計算方式例如,十分鐘跑一英里就能得到三到二分之一分,每位學生一星期下來必須達到三十到五十分左右。健康休閒和運動科學系的教授 Fritz Huber 表示,比起之前學生必須手寫記錄自己的體能數據來計分,Fitbits 數據要相對來的直接準確的多。

然而,校方收集體測數據的規定卻也引發隱私問題的堪憂,不過校方回應此項規定都有將隱私問題納入考量,一般來說一百五十美元的無線心律監測運動手環 Fitbit Charge HR 能夠記錄包括心率、步數,甚至睡眠品質等多項數據,但奧羅羅伯特大學只針對學生的步數和心率數據進行收集,無涉及任何個資數據,一名行政人員表示,到目前為止,並無家長或學生有反應或抱怨過此類問題。

奧羅羅伯特大學為一所私立基督教大學,以學校創始人福音傳教士奧羅.羅伯特(Oral Roberts)命名,其校規嚴格禁止學生或教職員吸菸、喝酒或婚前性行為,但在夏季暑假期間,學生可以隨心所欲自主生活,當然,也無需再計算體測數據,學生終於可以好好睡上一覺了!

編譯 /Doris Lo

(本文資料來源The Verge;圖片來源:Janitors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