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23.2016

從 2016 最創新的 50 大公司偷師學習,創意小島台灣想登榜要怎麼做?

現在任何公司想要在世界上占有一席之地,不夠創新是不可能做到的。美國商業雜誌 FastCompany 今年比照去年一樣選出了他們覺得最創新的五十間公司。不過前五十名幾乎都還是歐美的天下。

6085347780_1a6eba300c_b

  • 第五名:戲迷們已經快要不能沒有它的 Netflix

不同於傳統的廣播公司,Netflix 的目標不是為了盡可能地吸引越廣泛的觀眾越好,而是為了給觀眾一部他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電影或影集。

  • 第四名:市場破壞王 Uber

FastCompany 認為 Uber 種種新業務將加速刺激共享經濟的發展。除了本業的車輛共享之外,在這樣龐大的交通基礎上還發展出餐飲外送服務 UberEats 和快遞服務 UberRush,將大都會城市數量接近飽和的交通工具在共享經濟的概念下做了效益最大化的利用。

  • 馬克還是有在創新,Facebook 殺上第二名

去年根本進不了前十名的 Facebook 今年直接殺到第二名,擊敗 Apple、Alphabet、Amazon 三大巨頭。FastCompany 認為 Facebook 並不因為現今的龐大規模而扼殺了他們創新的點子,有許多想法仍然像新創公司一樣令人驚艷。例如買下 Oculus、進軍印度、發揮網路影響力、令人稱羨的員工福利,以及最近在台灣大家親身體驗的天災回報等等。

  • 第一名來了:BuzzFeed

BuzzFeed 是個網路新聞媒體,每日皆會更新其網站內容,原先靠著發布能在短時間內吸引大量點閱率的「病毒式內容」爆紅於全球,而該網站在 2014 年在這樣的基礎上決心開始增加了更多傳統形式的報導內容,建立起發布突發新聞和深度報導文章的形象。

  • 來自中國的亮點:第十三名的華為

中國的手機品牌華為登上第十三名,打敗 Spotify、Slack、Airbnb 等新星。華為在智慧型手機廝殺見骨的大陸市場不僅蓬勃發展,還能因此轉攻歐美市場,成為世上第三大手機公司(僅次於蘋果和三星)。FastCompany 認為華為以其技術成功的將其消費者轉帶往高階智慧型手機消費。其中更提到華為投入超過七萬五千名工程師和超過 10% 的年收入在研發部門。

前十名內其他的成員為:第三名:CVS Health、第七名:Apple、第八名:Alphabet、第九名:Black Lives Matter、第十名:Taco Bell

(資料來源:FastCompany;圖片來源:Boegh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