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03.2016

香草禮盒插畫設計

日前與小磨坊合作了一款年節禮盒,在近日推出了,一共有紅、綠兩款,設計過程有一些想法與大家分享。

在設計完郭元益的「暖暖花園」喜餅之後,透過朋友的介紹,接下了小磨坊的案子。過去接觸到以食物、調味料為主題的插畫案子不多,所以當我接到這個案子的時候其實心裡有一點擔心,幸好小磨坊的企劃人員已經很有想法,我只要專心在插畫設計上面,並把他們的想法清楚地表達出來。這款「香草廚房」的禮盒,一共有紅綠兩款,紅色禮盒的主題貼近女性、浪漫溫暖、優雅等概念,文字描述著一個充滿香氣的廚房,勾起人們深深的回憶:

尋著味道走進廚房

空氣中飄散的

除了 食材散發出的誘人香氣

還有 一種屬於記憶中的香草芳香

不知何時 已默默烙印在

妳的舌尖和回憶裡

很多時候,食物被記憶下來的片段不一定是味道,有可能是香氣,也有可能是一個美好的畫面。在這段文字中,我隱約看到一個充滿香草植物的廚房,陽光透過植物的縫隙灑進來,耀眼的讓人無法直視。空氣中飄來陣陣的香氣,是記憶中的味道。畫面中我描繪一位女性,閉上雙眼,用鼻子、身體、頭髮去體會這份回憶,彷彿有陣陣微風吹過,飄來一抹粉色的美好。

1-1

P1-11-2

1-4

P1-2

打開禮盒,尋得香氣的來源!

在創作之前,我參加了小磨坊的一個料理活動,一方面了解產品,另一方面閉著眼感受香草廚房的氣氛。其中這道「蒜風杏鮑菇豬肉捲」深得現場參與民眾的心,我便將它放進畫面之中了~(好餓啊!)

1-3

禮盒中有小磨坊新推出的蒜油與香草夜,可以讓現在社會中忙碌的人們,輕輕鬆鬆就能烹煮出充滿香氣的美味佳餚。

不可轉載
施暖暖
專職插畫家,作品暖暖的。
專職插畫家,作品暖暖的。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