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04.2022

在地人的口味,出外人的便當 ── 正忠排骨飯全新識別系統「美味」亮相!

Editor's Note
正忠排骨飯大面積的「正忠紅」招牌與字體可說是陪伴高雄市民成長的重要記憶,這次設計著重品牌識別及便當盒的重新設計,其中排骨體是從排骨具扁平架構、弧形厚度及骨狀邊角等特色所研發,讓消費者可直接聯想到排骨外觀特色,加深「正忠排骨飯」的連結度。

今年是台灣設計展睽違長達 10 年後再回到高雄舉辦,高雄市府配合「台灣設計、設計台灣」主題,將蓬萊商港區打造轉型為「設計中島」,同時推動在地品牌再造,其中高雄在地的正忠排骨飯,已擴展至全台北、中、南各地達 37 家分店,可說是高雄最具代表性的知名便當店,盼藉由導入全新客製的排骨字體與識別系統,打造示範案例、帶動話題與設計風氣,展現高雄設計的能量與正向影響力。

高市府經發局為提升在地品牌設計力,特別與台灣設計研究院合作,協助全國知名連鎖便當店正忠排骨飯,在延續獨特「正忠紅」風格下開發出全新「排骨君GOODBOY」識別系統,以招牌帶骨肉排風格開發出專屬排骨字體與形象,隨著鳳山青年店一同首度曝光,宣示傳統品牌透過設計展現新能量。

正忠排骨飯主要選擇顯眼三角窗開店,大面積的「正忠紅」招牌與字體可說是陪伴高雄市民成長的重要記憶,這次設計著重品牌識別及便當盒的重新設計,其中排骨體是從排骨具扁平架構、弧形厚度及骨狀邊角等特色所研發,讓消費者可直接聯想到排骨外觀特色,加深「正忠排骨飯」的連結度。

除了招牌與字體的改變之外,全新的「排骨君 GOODBOY」也正式亮相。以全新的設計賦予「主菜界的乖乖排、不挑食、性格開朗樂觀、分享活力與快樂」等個性,取代原有店招上手持湯瓢與鍋鏟的傳統形象廚師,可愛的全新形象吸引年輕族群目光。

展現新設計風貌的正忠排骨飯已於 9 月1日開幕的第 38 家、高雄鳳山青年店首發亮相,將以全新的品牌字體與形象出發,從店面到便當盒啟用嶄新設計樣貌。同時正忠排骨飯也將配合 10 月台灣設計展在大港倉 10 推出快閃旗艦店,屆時將有多款期間限定款便當,更有全新推出的「潮排」新品,歡迎民眾到高雄暢遊蓬萊商港區「設計中島」,品嘗最正宗、最潮的在地好滋味。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