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28.2016

打擊網頁蓋台,Google 向 7.8 億個廣告說「NO」

打擊惡意廣告,2015 年,Google 下架了包含惡意程式、銷售山寨產品、非法成藥、減重騙局等,超過 7.8 億個不良廣告!

你一定常有瀏覽新網頁時,整個頁面被蓋台、或是怎樣都找不到「關閉」鍵,最後乾脆把整個網頁關閉的經驗吧!隨著消費者花愈來愈多的時間在行動載具上,各式搶佔眼球的廣告也無所不在包圍頁面,為了避免廣告影響消費者瀏覽網頁的體驗,Google 指出,除了有一系列的AdWords 政策限制廣告內容、持續精進相關技術,也在全球建立超過千人的團隊打擊惡意廣告,更主動防止此類廣告內容顯示或被點擊,預計  2016 年將更徹底防止不良廣告危害網路瀏覽使用體驗。

在 Google 新廣告政策中,將進一步透過自動識別與人工檢視系統讓大部分的惡意廣告遠離使用者,如下:

●山寨商品:Google 下架超過一萬個網站以及一萬八千個銷售山寨商品 (如仿名牌手錶) 的帳號

非法成藥:Google 封鎖超過一千兩百五十萬個非法或具誤導性的成藥廣告

減重騙局:不實的減重廣告是使用者 2015 年投訴的大宗之一。Google 也回應使用者要求、阻擋了超過三萬個不恰當的網站

釣魚網站:Google 持續加強打擊釣魚網站的力道,並在 2015 年封鎖了近七千個釣魚網站

垃圾軟體:垃圾軟體將減慢使用者裝置或綁架瀏覽器主頁。憑藉強大的新保護措施,Google 停用超過一萬個垃圾軟體的網站,並減少超過 99% 透過 Google 廣告下載垃圾軟體的下載次數

惡意吸引點擊:Google 針對誤導使用者點擊的廣告 (如設計成電腦系統警告的廣告) 採取更強硬的手段,單在 2015 年就阻擋了超過一千七百萬個此類廣告

8455279720_a33ae6ff36_b

其他諸如吸引使用者誤點的意外點擊行動廣告、惡意網站與應用程式等內容也是 Google 從去年開始著重杜絕項目,其中約降低了 50% 因意外點擊開啟的行動廣告次數,同時也在超過 2 萬 5000 項應用程式中,停止不合規範的廣告內容,其中包含大量覆蓋式廣告,並且拒絕與超過 140 萬個不合規範廣告內容合作。

除透過自動與人工機制篩檢廣告內容,Google 同樣提供消費者主動權,可以隨時回報 Google違反規範的廣告。

「關閉這則廣告」:關閉這則廣告」讓使用者能透過點擊廣告上方的「X」來停止 Google 繼續顯示此廣告,同時使用者也可以回報原因。2015 年 Google 收到超過 40 億個回饋,並且協助 Google 提供更好的廣告展示策略並修訂相關條款

廣告設定:2015 年 Google 針對「廣告設定」推出了新設計,讓使用者可以管理廣告體驗。而這項改版讓使用者比過去花更多的時間 (成長 27%) 使用 Google 廣告服務

圖片來源:Mike Licht,CC,Licensed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