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20.2016

丸之內 • 老屋翻轉 郵局華麗大變身-東京 KITTE

二○一四年由隈研吾改建的東京 KITTE(原身為東京中央郵局),主打的就是在地意識覺醒,包括日本美意識、全國在地名產等,京都名店中川政七,更首度於東京展店。資源有限下,可長久使用的好品質、對於傳統工藝的情感、在地設計與製作的意識正蔓延於東京。

A1450244978

A1450244983

東京 KITTE 的「KITTE」其實就是日文的「郵票」,由東京中央郵局改建的東京 KITTE, 邀請到建築大師隈研吾設計,以保留建築原貌為初衷。因為就位於東京車站對面,東京 KITTE 希望透過這個地方讓川流人群與旅客能認識日本,因而選擇以「在地意識的覺醒」為主題,隈研吾在各層樓都以各地原料做為室內壁材,例如和紙、瓦片、織品等等。

A1450244989
A1450244996

並推薦來自日本各地製作的工藝、設計商品與美食,東京市民的熱烈反應連經營的日本郵便局都相當意外。而這裡的夜晚更美,走上六樓戶外庭園,可以看見過往的煙囪歷史遺跡,還能看見東京車站飯店的百年風華。

 

INFO | 東京 KITTE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內二丁目7 番2 号
網址:jptower-kitte.jp
交通:50__Metro 丸之內線「東京」站

不可轉載
LaVie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