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05.2016

Lexus 搞怪行銷又一樁:全紙版電動車後,這次是 4 個寒冰輪

bbnn

談到 2015 年最搞怪的創意行銷就一定得提到日本汽車公司 Lexus ,他們今年接二連三地推出創意新點子,包括暑假發表的飄浮板,還有兩個月前推出讓紙箱王也低頭的 1700 片厚紙板休旅車,現在又來了個奇招:冰製輪胎。

Lexus 選擇在 NX Crossover 車型上安裝四顆客製化的冰製輪胎,為此他們還邀請在英國擁有 35 年冰雕經驗的 Hamilton Sculptors 大型冰雕公司來為他們量身打造輪胎。冰雕師的工法細膩,連輪胎上防滑凹槽、最微妙的紋路都栩栩如生地呈現在眼前,據冰雕師所說,每顆輪胎需要花 36 小時才能完成。

其中一位冰雕師 Jack Hackney 在幕後訪談就提到「對於一位冰雕師而言,一個作品最著重的地方在於它的輪廓,一定要有足夠的細節。這些輪胎的外型在車體上非常突出,設計大膽且幾何形狀搶眼,非常符合製冰的特性。」

在出發前車子還先被停放在攝氏零下 30 度的氣溫中度過五天,最後才進行測試。Lexus 團隊還相當貼心的在事前於車輪週邊放置藍色 LED 燈,讓車輛在行駛時看起來更酷炫。

為了避免冰塊在承載兩噸重的汽車時突然碎裂而發生危險,製冰團隊還是有稍稍作弊一下,在輪胎之中混入丙烯酸塑膠材料,最後耗時三個月的研究、設計與測試才完成。

雖然我們都知道這一切都是 Lexus 行銷策略的一部份,不過 Lexus 的董事 Richard Balshaw 卻認為「之前發表的飄浮板、厚紙板還有這次的冰輪計畫都是為了要展現我們能夠使用先進的科技、頂級的手工藝技術來打造出驚人的結果。我們不單單只是要吸引人們注意,而是要向消費者展現我們的實力。」

( 資料來源 : CNNGizmag;圖片來源 :LexusPressroom )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mc5wZNGNMlQ[/youtube]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