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16.2015

【為什麼拍裸照? 】 —— 女攝影師從女性角度剖析為什麼拍攝裸照

女人的身體,是上帝創造出來的藝術品,是畫家的筆下的精靈,是攝影師鏡頭下的天使。

159

越來越多的人拍攝裸照,委婉一點的說法叫「私房照」,這些照片或公開,或私藏,是什麼魔力吸引攝影師和模特熱愛裸照呢?

1218

攝影師 Lauren Naylor 是一名 27 歲的概念人像攝影師,她以黑暗陰沉的概念人像作品表達被現代社會壓抑或者忽略的情感。近日 Lauren 在 500px 發表了一篇文章,從女性的角度講述了她「為何拍攝裸照」。

244

當人們談到裸照的時候,總是或多或少的異樣,總是會去揣測那些拍攝裸照的攝影師或者模特是打著藝術的幌子後面的真實目的是什麼。至少我剛開始接觸攝影的時候是這麼想的——大概是 9 年前,一個拿著  35mm 相機開始攝影之路的思想狹隘的小姑娘。

328

我從沒想過再回到過去,只會拍拍雲和街道的重曝作品,我想成為現在的我,一個拍攝裸照的女攝影師。我一直很喜歡 Helmut NewtonEdward Weston 的作品,但是那個欣賞「裸體與裸體藝術」美的年代已經不復存在了,剩下的都是隱秘的猜測和懷疑的目光。

427

學會了攝影的基本知識和玩膩了重曝,我慢慢開始接觸人像攝影,並且深深的愛上了它。最初的幾年我總是拍攝很多風格各異的照片,但是慢慢的就會跟所有的攝影師一樣開始煩惱,「什麼樣的照片才會成為我自己一個人的風格? 」這個問題一直困擾著我。

527

不過好在沒過多久我就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堅信自己做著一份自己熱愛的事情讓我鬆了一口氣。我希望通過攝影來表達人類最真實的情感和愛,而脫離了文化、文明或者一些所謂的協會組織的人像,剩下的就是人類最真切的情感了。大多數時候,服飾會分散人的注意力,人們的情感和想法會被首先映入眼簾的服飾帶走,服裝可以定義模特是什麼類型的人,也可以帶動整個照片的情緒,因此我拋棄了服飾,選擇拍攝裸照以表達那種純粹的情感。

622

當一幅不帶一絲情色意味的裸體攝影作品(無論是表面的還是深層次的)擺在你面前,你看到了什麼?於我來說,看到的是「純粹的情感」。我希望別人在欣賞我的作品時,可以落入一個只有情感的純粹的世界。情感一直是我生命裡最重要的東西,是指引我決策的關鍵。

724

每個裸體攝影師都有自己拍攝的主題,但是我比較隨意,沒有刻意的一定要拍攝什麼。我的大多數作品都是​​拍攝女性,大概是因為女性與女性之間更容易溝通,拍攝男性裸體對於我來說一直是一個挑戰,我也一直鼓勵自己去嘗試。

821

藝術與色情的界限

拍攝裸照本來就是備受爭議的,不幸的是,也確實有攝影師打著藝術的旗號拍裸照卻乾著不雅的事,有的攝影師甚至在社交網絡吹噓自己和模特之間的種種行為。正因為如此,現在的裸體照片,只要有一點點挑逗性的動作或暗示,就會被人們與色情照聯繫在一起。

919

拍攝裸體照是一件十分純粹的事情,當我知道一張裸照的攝影師,是為了非拍照的目的去拍照的時候,就會很沮喪,就像有一天你發現自己喜歡的樂隊的音樂全部來自別人之手也會感到很沮喪一樣。

1019

但是不論裸照如何備受爭議​​,身體是美麗的,通過拍裸照我能更好的與我的模特溝通,我會堅持拍攝裸照,用最純粹的方式去拍攝,去創作。

1116

本文譯自:500px

不可轉載
LETSFILM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取景框教會了我們看世界的另一種方式,我們就是愛膠片。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