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信公司用幽默宣傳片告訴你,一邊走路一邊用手機看起來的你多蠢又多危險

編按(2019/7/15):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遍,科技也改變了我們生活的型態,帶來有好有壞的影響,其中一個負面的影響便是邊走邊滑手機帶來的危險,就讓我們回顧 Blues 的文章,一起看看日本用怎樣有趣的方式在探討邊走邊滑手機的社會現象吧!

智慧型手機問世之後,螢幕開始越做越大,效能越來越好,電信公司提供的網路也越來越穩定,各類型應用程式也不斷的推陳出新,每一項要素都在增加我們對於手機的著迷程度。一開始是有事的時候用,之後無聊的時候也開始用,現在則是無時無刻能用的時候就用;從輕度使用手機成癮,到中度、重度,最後走火入魔,想必大家對這樣的患病過程絕對不陌生。

既然說到無時無刻都在用,大家每天出門最常看到的場景(如果有抬頭看的話)應該就是一票人一邊走路一邊低著頭滑手機吧!不過,誰不知道這樣做其實很危險呢?知道是知道,但不去做就是另一回事了。日本知名電信公司 NTT Docomo Inc 日前釋出一部宣導短片,目的是希望大家可以不要一邊滑手機一邊走路。

螢幕快照 2019-07-18 下午3.34.45

整部影片是用黑白的方式呈現,時代背景設立在江戶時期。影片最一開始可以看到一群裝備健全的日本武士低著頭在滑手機,而坐在轎中的大名(日本封建時代對一個較大地域領主的稱呼)也聽著耳機,這群一心新二用的傢伙們就這樣浩浩蕩蕩的出城參勤交代了。由於一邊走路一邊低著頭滑手機,他們一路上也就發生了不少蠢事。

例如……

samurai-smartphone

又例如……

samurai-smartphone-2
影片用一種幽默詼諧的方式再現一邊走路一邊低著頭滑手機是多麼危險的事,而之所以會用武士作為影片主角,Docomo 的發言人表示:「為了揭示一邊走路一邊滑手機的危險性,我們發現參勤交代是一個很好發揮的題材,同時日本國民也能輕易的接收意象。」

影片中的數字來自於 2014 年日本 MMD(Mobile Marketing Data Labo)所做的問卷調查調查。以 648 位有攜帶智慧型手機習慣的成年人為樣本,其中有 98.6% 的人認為一邊走路一邊滑手機是一件危險的事,但有 73.1% 的他們都有這樣做過。 另外,有 66.3% 的人曾因一邊走路一邊使用手機而與路人相撞,其中 18.1% 的人摔倒,甚至還有 3.6% 的人從候車月台上摔落。

我承認我自己也超常一邊走路一邊滑手機的,有一次也真的撞到東西。我知道很危險但還是繼續這麼做,直到看到這個影片之後,我突然意識到自己有多蠢 。

之後每次想邊走邊玩手機都想到他們的樣子,接著我就又默默把手機收起來了⋯⋯

不可轉載
blues_yang
好奇鬼一枚,試著去了解很多東西,尤其是人們。
好奇鬼一枚,試著去了解很多東西,尤其是人們。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