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02.2015

用紙雕重現多變記憶 以籍藝術家雕出不同台北

用黑白紙雕如何呈現多元的台北? 正在台北國際藝術村駐村的以色列藝術家娜娃‧葉庫德莉,同時也是國際視覺藝術家,她擅長用紙雕作品聚焦於二度空間中黑白色系的展現,同時也強調現地製作的裝置作品。這次在台三個月期間,她將對台北街道、人群的觀察,化為一幅幅動人的紙雕。11 月 28 日開幕的展覽「轉變」,地點在打開 – 當代藝術工作站,該展強調手工紙雕作品,另一個展覽是 12 月 6 日開幕的「顆粒」,地點在寶藏巖國際藝術村,是在寶藏巖的現地裝置作品。這兩個展覽都是目前進行中的計畫「敘事山」的一環。

Transitions 2, 2015 30x42 cm, manual paper-cutting

娜娃‧葉庫德莉 1989 年出生於美國加州,小時候便移民到以色列,現在居住與工作於以色列特拉維夫。在過去幾年,持續地進行黑白平面紙雕及現地製作的裝置作品。她的作品常常是藉由自然與人為的災害去探索記憶的易變性,是因為在這樣極端的事件中,人為了在衝突的現實求生存,會產生簡化記憶建構的過程。

IMG_7286

不同於其他「加入」材料的藝術技法,如素描、油畫或雕塑;紙雕則是一種「減去」的過程,由空白、失去的部分創造影像與記憶。

Transitions 2, 2015 30x42 cm, manual paper-cutting

在藝術家持續進行的計畫「敘事山」中,娜娃‧葉庫德莉將不同主題的多種記憶連結起來,在對敘事如何形成的提問中,同時「重寫」歷史。因此,娜娃‧葉庫德莉決定在世界各地進行為期兩年的旅行,調查這些不同的地域是如何影響敘事的發展。台北是這個計畫的第三站,在台北駐村期間,她以攝影和互動觀察為方式蒐集新環境的資料,並紀錄時間歷程。

「我認為我們的信仰、意識形態和記憶,並不僅由我們生活的地方及面對的衝突所塑造,也包括我們拜訪的地方,以及我們所見聞的家族歷史和人類處境的文化行為。」

Transitions 1, 2015 21x30 cm, manual paper-cutting

「轉變」及「顆粒」兩展讓觀眾能參與幕後創作的部分,包含難以決定的故事述說,同時提供不同的方式去觀察敘事。這一系列的作品從某方面來看,打破了記憶形成方式的不同階段。

「看起來似乎沒有關聯的事物,實際上會發展成某種記憶的敘事。就像以色列 – 巴基斯坦的現實與台北的現實也有重合之處,比我們的記憶是如何被塑造的更具有相似性,我們就是自身記憶探索的容器。」

Noa Yekutieli-invitation-02

 

「轉變」- 打開-當代藝術工作站

展覽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興街 24 號

展覽日期:2015.11.28 – 2015.12.27

開幕茶會:2015.11.28 晚上 7 點

開放時間:星期四至星期日,下午 2 點到 8 點

 

「顆粒」-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閣樓展間

展覽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 230 巷 14 弄 2 號

展覽日期:2015.12.06 – 2015.12.27

開幕茶會:2015.12.06 下午 3 點

開放時間:星期二至星期日,早上 11 點到晚上 6 點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