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30.2015

既然自拍不妨跩一點

常常在想,作為女生的,大部份都應該會自拍(selfie)或是喜歡自拍,分別只在於那些自拍是留給自己作紀錄,還是會放出來跟別人分享。

自 拍在很多人心目中,都是那種高角度把手機輕微側起來,然後擠出一個甜美笑容的那種,當然,這樣的自拍大概很多人的手機都有。作為一個喜歡玩 instagram 的女生,喜歡隨身拿出手機拍照也喜歡寫些小文字,當這件事成為生活習慣,instagram 發揮很大的紀錄功能,好比小時候愛寫的日記 /週記甚至 xanga,不過感覺更簡便快捷,而自拍便是其中一個為自己留下紀錄的方法。但若每天都用同一個角度擠出同一個笑容,那似乎沒有意思, 心情怎樣就由得自己的構圖或表情隨心吧!什麼角度在那裡拍怎樣拍,都可以反映當天的感受和發生的事情。與其強迫自己笑,我認為,既然自拍不妨跩一點。

喜歡發揮小宇宙的我,最近完全將自拍發展成施展創意的小園地。有限制條件下的發揮創意拍攝其實可以很有趣,正正讓人充分利用自己所擁有的器材。有記錄成份的自拍,重點在於方便隨心,所以我的條件便是只用自己的 iPhone 5 前置鏡頭,亦不用腳架輔助,自拍倒數計時 3 秒或 10 秒,由於前置鏡頭的清晰度及顏色辨別方面有一定限制,同時為了表達的感覺更強烈,這裡用的是 iPhone 5 的內置黑白濾鏡,同時亦有使用一點點美肌 APPS (笑)。

每天不同的時間,晝日或半夜,總有不同的心情,這個就是自己,我們不再是小孩子,可是每天我們仍然在長大,為什麼年紀大了成長就不再可愛呢?

Selfieboom1 Selfieboom2

香港的天氣,到了十一月都像夏天一樣熱,一天半天的氣溫急跌,晨早起來把玩著毛衣外套,軟綿綿的增添了幾分溫暖感,涼風不一定蕭瑟,蕭瑟亦可添上快意,加上是日休息一天更想賴在床上不起來。

Selfieboom4 Selfieboom3

早前看了《火星任務》,聽到了很棒的配樂,David Bowie 的〈Starman〉,之後把他的經典研習研習一下,當日拍的照片就因為音樂的影響而變得更黑白分明,想要顯得酷酷的,也沒有人說自拍一定要拍全身或全面的啊!

Selfieboom5

埋首工作之餘,紀錄下 Elmo 陪伴的時光,累了的時候抱著 Elmo,總覺得他那傻傻似笑不笑又帶點無奈的表情很治癒,我想不少女生都應該有擁抱毛玩偶的欲望,拍拍它跟它說一兩句話,有時也可以令自己的悶氣消失掉。

Selfieboom6 Selfieboom8

高跟黑靴子給我的啟發很大,穿起它腰板很自然會挺得直直,皮靴走起來就是步操的姿態,然而這種女生的步操,提醒了自己一句英文的諺語 ─

Keep your head up princess, your tiara is falling.

女生需要有自信,才會有壓場感,接下來的路都要有氣勢地走下去。

 

Selfieboom7 Selfieboom9

超時工作下班過後往往深夜,地鐵月台甚或街道上都空無一人,夜晚的城市是寂寞的,可是同樣是寧靜的,身體有點透支,日間的擁擠感消失便得到喘息的空間。一個城市兩個樣,這也是我想記下的點滴。

記錄、書寫、反思,如果有一天從照片中看見自己不一樣了,也多虧這種沉澱的過程讓自己繼續成長。

不可轉載
康妮的 30mm 眼睛
這一生得來一對眼睛,就別讓它白白浪費。一個毫無大志的九十後,以用任何方法去看世界為首要任務。
這一生得來一對眼睛,就別讓它白白浪費。一個毫無大志的九十後,以用任何方法去看世界為首要任務。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