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27.2015

再次綻放的鐵花窗 ─ 布菈瑟 Blossom

布菈瑟 blossom

鐵花窗,小時候隨處可見的建築裝飾,也是我們這個世代與上個世代的共同記憶,隨著時代快速變遷,鐵花窗對於很多人來說,它是陌生的,它會隨著老舊被拆除或更換,但,也許有其他方式讓這些滿載的故事可以繼續說下去。

「有人說以前覺得鐵花窗,並不是很雅觀的東西,

    但隨著時間和生活感情的寄託,確實讓人著迷。」

                                                ––– 布菈瑟 Blossom

假如餐具能連結與家人的情感,那每次用餐時間都是一段很棒的回憶。

我小時候是給阿公阿嬤帶大的,對於鐵花窗的記憶也停留在那個時候,記得那時候巷弄裡的左鄰右舍,幾乎每家都有裝鐵花窗,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會消失,直到長大後,才發現鐵花窗對於多數人來說,並不是一個那麼雅觀的東西,在都市更是少見。直到自己看到布菈瑟 blossom 的作品後,讓我想到阿嬤帶我成長的過程,對我來說,好的商品不一定要解決生活中的不方便,而是這件商品能否給自己帶來一些有意義的象徵,「布菈瑟 Blossom」的商品就是有這樣迷人的地方,也許他們無法重現小時候街頭巷弄都是鐵花窗的景象,但可以藉由商品,讓鐵花窗有再次綻放的機會,也可以讓許多人知道這段曾經普遍的文化記憶。

Fliper Mag - 布拉瑟

大學畢業製作,是有延續可能的,對於 24 歲的我們(抗議公仔)與布菈瑟 Blossom 來說,它不只是夢,只要努力追求是有可能辦到的,也許過程是漫長、是辛苦,但,是快樂的!

布菈瑟 blossom 粉絲團

不可轉載
Tim

我的文字不美,但很真實。
我的文字不美,但很真實。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COMMENT

好看的鐵窗花,其實是日本時代和戰後初期的,有著工匠的手感和金屬美學。難看的鐵窗是1970年代後才出現的。

但這兩者有什麼差別?早期好看的鐵窗花多只是把窗洞填起來,越早的房子牆壁越厚,所以就有鐵窗花放置的空間。

晚期難看的鐵窗,則多是把整個陽台都做起來,甚至還外突。這時候的鐵工已失去早期工匠傳承意味,多只是沒有美學訓練的工人在製作。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