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16.2015

第二屆台灣動畫盃來了! Taiwan Animation Festival 2015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qv9ZBBWaLg[/youtube]

 

第二屆動畫盃活動搭配臺南新營藝術祭,將於 11 月 21 日至 23 日,在台南新營文化中心熱鬧登場,除了動畫盃今年還新增了兒童動畫體驗營 ( 3D 繪圖體驗營) 與動畫高峰論壇,希望台灣喜愛動畫的朋友,無論是入門還是專業,都能感受到不同的驚喜,其中動畫論壇邀請到日本 MADHOUSE 前董事長增田弘道、「進擊的巨人」及「鬼燈的冷徹」的動畫製片中武哲也,台灣方面則邀請到 Studio2 的負責人邱立偉來進行國際動畫對談。其中,中武哲也除了論壇演講外,更帶來日本 10 月剛上映的新作品「屍者的帝國」在台灣特別首映,實是台灣動畫界的年度盛事。

動畫盃活動源自於日本,乃由日本動畫競賽影展組織「Project team DOGA」所主辦,日本文化廳指導,自 1989 年起 每年舉辦,在日本已經有 25 年以上的日本動畫盃 (CG Animation Contest 比賽),是日本國內最具傳統、最大級別的 CG 動畫競賽。此動畫競賽以非商業的原創動畫為主,使它成為新秀動畫導演的一個重要的發跡舞臺,至今為止,已經發掘了眾多國際知名動畫導演,如近年知名的年輕動畫導演新海誠 (Shinkai Makoto)。

IMG_0157

動畫盃的形式相當有趣,由參與國家各自選出該年度 5 部傑出的動畫短片進行一對一的 PK 放映,現場放映完之後,所有在場觀眾的「掌聲」大小將轉換為分數,並加總現場評審的票數決出勝負。2012 年起,在國際策展人林瑋倫率領下,台灣首次組成代表隊參與。日本 X 台灣 X 丹麥的動畫 PK 賽創下當年Youtube 直播七萬多人,多國同時線上觀看人次。2013 年延續合作,首次在台灣北中南舉辦五場巡迴場。2014 年取得正式唯一授權,並獲得京都市長主導的 KYOTO CMEX 京都市動漫、電影、出版、遊戲經濟產業聯合後援,成功首次在台灣舉辦第一屆的台灣動畫盃 (Taiwan Anicup 2014),並邀請日本動畫盃創辦人 – 鐮田優先生、進擊的巨人製片中武哲也來台見證台灣第一屆動畫盃歷史的一刻,並在後續舉辦了 60 多場全台的巡迴放映。

image005

2015 年由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支持主辦,於今年 9 月受邀至京都國際動漫節展出,京都市觀光局更積極協助曝光。10 月受邀至東京國際電影節展出。11 月受邀至新千歲國際動畫電影節上映,是台灣首次以動畫單元在日本合作上映,其中金鐘獎最佳動畫卡通「觀測站少年」也一併受邀上映,達成台灣第一次以劇場版長片正式在日本影院上映的紀錄。

image003

台灣動畫盃動於發展台灣動畫影像不遺餘力,動畫盃雖名為競賽,但更重視的是透過動畫來創造搭建國際交流的平台,目的是發掘優秀人才並推向國際,開啟新的可能性,並讓動畫的精神傳給更多年輕的學子。11/23 日的主體活動高峰論壇、國際特映以及重頭戲動畫盃均是免費入場,因座位有限民眾可提前至官網線上報名,也希望更多喜愛動畫的朋友能夠來到現場,讓我們今年繼續用 “掌聲” 為台灣動畫加油。

 

活動官網

台灣動畫盃 粉絲專頁

 

不可轉載
FLiPER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FLiPER 取自英文單字 flip,意指翻轉、翻動,加上 er 的我們成了翻轉世界的人。我們相信,每個人心裡都有一塊想要翻轉、撞擊的地方,等待著內心發起小小革命的那一天。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