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23.2015

他們也是擁有被愛的權利,花的力量讓外表兇惡的他們也能變得如此溫柔

相信你我都還有印象,因為許多電影(101 忠狗、馬利與我、我家也有貝多芬……等等)許多人一窩蜂地將這些寵物帶回家,當熱潮退了,就開始出現大量的流浪動物,幸而這幾年來,以領養代替購買、領養不棄養的意識越來越清晰,大多數的人都明白地知道,真的愛動物其實不會在意他們的出身,也不會因為一時的興起而造成之後遺棄他們的遺憾。但仍舊有小部份的人在決定要養寵物的時候沒有思考清楚,而輕易地棄養他們的寵物,無論什麼原因,這都是人類的責任。根據統計,每年就有將近百萬隻的比特鬥牛犬因為被棄養、無人領養而遭到安樂死的命運,而大多數的原因都是因為比特鬥牛犬看來兇惡,食量較大,讓許多人在選擇要領養毛小孩時,會因此而放棄他們。

數百萬隻的這個數字,令人聽了震驚又感到不可思議,攝影師 Sophie Gamand 也同樣有著如此的感受,為了讓更多人能扭轉對比特鬥牛犬的印象,決定替流浪動物中心內的比特鬥牛犬們拍攝一組「形象廣告」,名為《Flower Power, Pit Bulls of the Revolution!》以花的柔美嬌嫩來襯托比特鬥牛犬,希望能讓更多人看見比特鬥牛犬可愛、溫柔的一面,不要只被他們兇惡的外表嚇到,或是他們的大食量!

3

6

7

1

Sophie Gamand 以一種溫暖的形式將一隻隻在收容所裡也許受傷的、沒人領養的、怕生的鬥牛犬們變得像小天使一般,無論是什麼樣的色調,都讓他們看起來變得更加純真,Sophie Gamand 表示:「『花的力量』可以讓大家以開放的心態去接近這些比特鬥牛犬,並且以全新的觀點去觀察這些動物給我們的感受。」

5

2
4
如果可以,沒有人會希望自己被隨意遺棄,那麼這樣的心態我們又如何能自私地認為動物們沒有呢?如果可以,在我們開始有了想要帶一隻毛小孩回家的念頭時,多給自己一點時間想想,你是否真的能永遠地陪著他們,而若是你決定要陪他們度過一生時,不妨也多給這些內心溫柔的比特鬥牛犬們一次機會吧!

不可轉載
LaVie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