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17.2021

如同寒冬中的燈火,充滿細節、值得一讀的好繪本 ── 《小小情書》

Editor's Note
創作者 Hwaijin 看見流浪動物新聞後,將反思過後的心情與想法化成圖像與文字,創作出《小小情書》。究竟這是一本怎麼樣的書呢?現在就請你跟著我們一起進入她和兔子的異想世界吧。

「這些拋棄動物的人們是不是遺忘了與毛孩在一起的快樂時光呢?如果動物會說話,牠們是不是想盡一切所能地告訴你,牠有多愛你呢?如果人們能明白動物們的感受,是不是就能減少拋棄的事件發生呢?」

上述的心情,是創作者 Hwaijin(陳懷瑾)看見流浪動物新聞後的反思。而後,她將這份想法化成圖像與文字,創作出《小小情書》。究竟這是一本怎麼樣的書呢?現在就請你跟著我們一起進入作者 Hwaijin 和兔子的異想世界吧。

細緻插畫

當我們在觀賞《小小情書》時,可以將它視為一本入門書,透過以第一人稱的文字,加上描繪兔子的肢體語言與日常生活的篇篇插畫,兩者一同帶領我們能進入兔子的世界一覽。

畢業於倫敦聖馬丁藝術學院的角色動畫碩士的 Hwaijin,擁有相當深厚的插畫功力,在《小小情書》情書中的每一頁,都能看見以寵物兔 Moon Moon 的動作與表情為發想,並參考許多兔子的習慣動作、使用玩具及物品的細膩手繪;透過插畫這樣平易近人的讀取方式,藉此能讓熟悉兔子的讀者,產生共鳴之外,也能讓更多朋友對兔子有更多認識。

細節考究

Hwaijin 喜歡貼近動物本身的描繪風格,因此在書中特別保留動物自然的樣貌。創作《小小情書》時,她以 Moon Moon 的日常生活為發想,並著重幾個兔子常見的經典動作,例如:貴妃躺、母雞蹲等姿勢,讓讀者可以從畫作中認識兔子的習性與真實樣貌。除了兔子的各種模樣之外,書中也考究許多兔子可食用的花草,透過細膩的插畫並加入花語的文字,讓讀者可以更了解兔子的生活面向。

真摯情感

本書的主角 Moon Moon 其實曾是台灣愛兔協會收容的流浪兔。她在 2018 年四月時遭人拋棄在森林公園。直到與 Hwaijin 相遇,被她收留、有了一個溫暖的居所。

Hwaijin 將自己和 Moon Moon 相處的情感與點滴放進書中,透過書的副標:「雖然我不會說話,但我真的很愛你。」,暗指不會說話的毛孩們、代表不擅長說話的人們,期盼《小小情書》的文字與圖畫,能替代他們言語、訴諸他們豐滿的情感。

除此之外,Hwaijin 在設計編排書的內文時,特別以「獨白」的方式敘事內容;若你單看文字,如戀人的耳邊溫柔絮語;或者可以當作一本禮物書或告白小物贈與親友,也能配合插畫閱讀,作為送給寵物的親密告白。

以上就是《小小情書》充滿看點的地方,希望喜愛兔子、插畫、繪本的你,都可以盡情享受在其中,讓圖文的美好伴隨在我們心中。

讀取中...

讀取中...
我要支持
00 小時 0 分鐘後結束
讀取中...
我要支持
不可轉載
Carol
還是要有浪漫才能啊。
還是要有浪漫才能啊。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