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24.2021

忘記曾經的孤單與眼淚,讓我們一起延續愛 ── 《小小情書》

Editor's Note
《小小情書》不僅是繪本,也是一本愛之告白、滿載情感的禮物書。閱讀其中時可以發現精緻的手繪插畫,兔子的樣貌被作者勾勒的惟妙惟肖、描繪花草與玩具的細膩手法更是不在話下。

流浪動物的議題,想必大家都不陌生,而問題之所以一直存在,似乎是人類始終在人性裡帶著「喜歡,就可以擁有」的高姿態去對待牠們。因為如此,很多人正不遺餘力地用盡各種方式讓更多人正視問題核心,比如藝術家、創作者等等。

今天為各位介紹十分關注流浪動物的創作者 Hwaijin 的最新創作繪本 ──《小小情書》,本書以她的寵物兔 Moon Moon 為主角,以第一人稱為敘事方式,並結合插畫描繪兔子的肢體語言與日常生活。

作者在英國留學時,看見身邊的英國友人皆以認養動物為主,甚至認養的機會也要全憑運氣,不禁感嘆台灣的遺棄、不當飼養案件等等問題嚴重,加上非常喜愛兔子的她,也認為大眾鮮少知道小型動物一樣有上述問題,不只有犬貓。

《小小情書》書中的主角 Moon Moon 在 2018 年四月時遭人拋棄,之後牠被台灣愛兔協會收容,直至 2019 年五月被作者領養。作者親身歷經了領養過程,不禁感嘆:「牠是否明白發生什麼事呢?明明前一刻還被疼愛著,下一秒卻露宿街頭。」因此此書的構想才慢慢誕生。

我們可能都會訝異:「這麼可愛的兔子,也會被拋棄嗎?」很遺憾,是的。作者親自蒐集資料顯示,光是台灣愛兔協會每年就需要處理百件以上的緊急安置與收容案件,即使不比台灣流浪犬貓的案件多,可是兔子相對脆弱、更難以在野外生存。

於是,她透過本書的溫潤筆觸、細膩圖文共奏,彷彿在讀者耳邊輕輕呢喃一篇篇愛的告白;藉著創作、藝術的包裝,褪去了教育之感,反而更能使大眾願意接觸、認識、投身改變流量動物的問題。

《小小情書》不僅是繪本,也是一本愛之告白、滿載情感的禮物書。閱讀其中時可以發現精緻的手繪插畫,兔子的樣貌被作者勾勒的惟妙惟肖、描繪花草與玩具的細膩手法更是不在話下,歡迎各位收藏本書,讓我們為可愛的兔子盡一份心力,也讓愛延續。

讀取中...

讀取中...
我要支持
00 小時 0 分鐘後結束
讀取中...
我要支持
不可轉載
Carol
還是要有浪漫才能啊。
還是要有浪漫才能啊。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