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13.2015

去非洲玩不怕沒網路打卡!Facebook 要用衛星讓非洲 14 國都能免費上網

Facebook 將與法國衛星通信公司 Eutelsat Communications 合作發射 AMOS-6 號衛星,為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帶來互聯網服務。Facebook 為使世界上數十億沒有網路服務地區的人民也能上網,正在使用衛星、雷射和無人機提供服務,迄今為止已經讓近 20 國的人們成功上網。

1437947189_satellite-600x335

再過不久,旅遊在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區的人們即將可以享用免費的寬頻上網,因為 Facebook 將與法國衛星通信公司 Eutelsat 合作,發射 1 枚衛星,於明年秋天起,提供西非、東非和南非 14 國網路服務。

臉書公司負責 Internet.org 的副總裁 Chris Daniels 表示,該公司的使命是讓整個世界連結在一起。他們相信,衛星在打破非洲人民之間的圍籬上,將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2390914273_9b1ee4ee61_z

Facebook 與 Eutelsat 向以色列公司租賃 AMOS-6 號衛星,將共享衛星,並利用它為自己的客戶做個人服務。Facebook 在今年 7 月,便曾透過無人機提供一些地區網路服務。其他的網路公司也競相提供相關的服務。Google 也正在開發使用熱氣球,在 2 萬公尺高空來提供服務的 Project Loon 計畫。(延伸閱讀:不再是實驗了,Google 將用 Project Loon 的網絡信號覆蓋整個斯里蘭卡

Facebook CEO Mark Zuckerberg 曾 PO 文表示,使用傳統的基礎連接設施連接生活在偏遠地區的人們,不僅困難重重,而且效率低,所以才需要發明新的技術。Internet.org 平台可以對簡化的網路服務提供免費接入,集中於提供工作招聘、農業、醫療保健和教育信息,以及 Facebook 的自己的社交網路和簡訊服務。

5261568726_d51149d62c_z

聯合國寬頻委員會上月表示,全球上網人數增長速度放緩,還有超過一半的世界人口不能上網。統計數據顯示,Facebook 在非洲主要市場奈及利亞和肯亞擁有近 2000 萬用戶,大多數是通過行動設備來查詢個人資料。 除了通過衛星將網路連接到欠發達的國家,Facebook 也在研究利用太陽能為動力的無人駕駛飛機為地面提供互聯網接入。

這兩家公司表示,這顆名叫 AMOS-6 的衛星作為 Facebook 的 Internet.org 平台的一部分,主要通過手機上網來擴大互聯網接入服務。它將會覆蓋非洲西部、東部和南部大部分地區,為超過 14 個國家帶來互聯網連接。衛星 AMOS-6 目前還在建設中,預計今年晚些時候,由 SpaceX 的 獵鷹 9 號火箭發射升空,2016 年下半年會投入使用。

(資料來源:The Verge;圖片來源:marcopako  、dullhunk,CC Licensed)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