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07.2015

鏡頭底下最真實的時裝週後台全貌!

每到時裝周的季節,除了看伸展台上一板一眼的走秀圖、名人現身街頭的時髦穿搭照,時尚亂入最愛看的攝影集,其實是時裝周 Backstage!前台雖美好,但總散發著刻意營造的氛圍,而後台人聲鼎沸的混亂景象,工作人員難掩緊張、興奮情緒,雖少了點時尚圈給人的優雅從容感,卻更加真實不作做,展現了大家對於時尚無比的熱情!

這次我們和攝影師巫昀穎 Yun-Ying Wu(七七)合作,請他分享紐約時裝周最真實的後台景象,每個鏡頭底下,藏著大家所不熟悉的時尚圈,一兩句簡短的圖片註解,將為大家拼湊起時裝周的全貌!

DSCF4571s

▲這場是 Ohne Titel 的秀,我提早到了後台的入口,看見工作人員們正在用防塵袋把衣服小心的包裝好,從車上卸下來,準備帶進後台。

IMG_0043s

▲  時尚圈是很小的,巧遇戲碼隨時在上演著!這天是 9/10 Nicholas K 一大早 7 點的後台通告,還有點想睡就開始工作,但驚喜的是遇到了去年在紐約做攝影助理時一起工作過的模特兒 Sarah Abney,因為她長得很有特色,所以在忙碌的後台裡我很快地就認出她來,並興奮的上前攀談以及拍了照,心想要是我最後沒有來拍這場秀,就不會遇到她。

DSCF4512s

▲ 每場秀都會有主要的視覺彩妝和髮型,彩妝師們會聚集在一起做觀摩和討論,然後再各自去完成自己負責的部分。

IMG_0009s

▲ Christian Siriano 後台的工作人員,都有著很酷的刺青和造型。

DSCF4597s

▲其實後台的氣氛比想像中輕鬆愉快許多,梳化時是最好的交朋友時間。

IMG_0565s

▲ 比較活潑的 Model 看到鏡頭時會對攝影師擺出有趣的 Pose 或表情,這都會讓工作時的氣氛增添很多歡樂!

DSCF4780s

▲ 有些模特兒在拍照時的情緒像是在跟你玩耍一樣,會讓人想一直拍下去,不想停下來。

IMG_0422s

▲ 趕場的模特兒們常是很疲倦的,她們多會趁著梳化的時間閉眼休息。

IMG_0446s

▲在後台趁等待時間看書的模特兒,於是不想打擾她而拍下這畫面。

DSCF4594s

▲ 通常模特兒看起來有空閒時,就會被可能某位攝影師帶到後台一角拍攝,其它攝影師也會圍過來或者等前一位攝影師結束後接著拍攝,每個攝影師拍的重點和角度不太一樣,有的會特別拍攝彩妝或髮型的細節,有的則是讓模特兒自由發揮。

Collina Strada_001s

▲ 只要模特兒有特色和自己的態度,哪裡都可以當成是攝影棚!很喜歡她有點古怪的氣息!

IMG_0553s

▲ 彩排時還沒輪到的模特兒專注看著後台的 Monitor,掌握走到前台的模特兒們的狀況。

IMG_0051s

▲ Model彩排時常常髮型都還沒完成,相較於專業的表情姿勢,不協調的畫面挺有趣的!

IMG_0122s

▲ 直到開始前的最後一刻,Dresser 仍然在調整服裝,不能輕易鬆懈。不過真正走秀換衣服時,才真是讓人緊張的血壓直線攀升!

IMG_0581s

▲在後台的時間是分秒必爭的,有時一坐下就被一堆工作人員包圍用妝髮,我也因為 ClaudiaLi 這場秀而拍到了台灣名模吳宜樺。

DSCF4700s

▲對於第一次在紐約時裝周後台拍攝就能遇到同樣來自台灣的模特兒,覺得非常興奮又開心,因此忍不住多照了許多張!

 

看完了這些照片和攝影師的註解,大家有沒有發現工作人員為了完成一場最完美的服裝秀,從設計師、髮型師、化妝師、攝影師、模特兒、公關等人無不投入 120% 的心力和時間,時裝周後台其實就像是時尚圈的日常縮影,在光鮮亮麗的背後,常是苦中作樂,或者說是一群人自得其樂,憑藉著對於時尚的熱忱支撐著一切。這次時尚亂入要感謝攝影師巫昀穎,將那群人無比耀眼的光芒,忠實呈現在我們的眼前。

想知道更多關於攝影師巫昀穎 Yun-Ying Wu 的資訊

官網作品集 : yunying-wu.com

臉書 : www.facebook.com/ellisyunyingwu

Instagram : instagram.com/ellisyunyingwu/ 

 

也請大家繼續支持時尚亂入,請期待我們帶來更多專業歐美時尚資訊!

 

拜訪時尚亂入粉絲團:Fashion Gatecrasher 時尚亂入

不可轉載
時尚亂入
幾個在美國求學的行銷研究生,誤打誤撞成了時尚圈的生嫩實習生,不但需和歐美街拍部落客等級的工作夥伴廝殺,還有面對氣場強大的惡魔老闆。誤入時尚叢林,為了生存,我們開始搜集各式各樣的時尚情報和穿搭技巧。
幾個在美國求學的行銷研究生,誤打誤撞成了時尚圈的生嫩實習生,不但需和歐美街拍部落客等級的工作夥伴廝殺,還有面對氣場強大的惡魔老闆。誤入時尚叢林,為了生存,我們開始搜集各式各樣的時尚情報和穿搭技巧。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