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31.2020

VOGUE、GQ 御用攝影師!西班牙鬼才藝術家尤傑尼歐,最新影像特展:「365°」

Editor's Note
「西班牙奇幻攝影大師 尤傑尼歐特展」共 10 間特色攝影棚,1 : 1 還原尤傑尼歐的專屬攝影空間,讓觀者可以走進其中,創作屬於自己的時尚大片!

西班牙時尚攝影大師尤傑尼歐 Eugenio Recuenco 耗時 8 年時間,在一個長 2.5 公尺、寬 3 公尺,手工搭建的小房間裡,創作出 365 幅攝影巨作,並以日期命名為「365°」系列。

風格採超現實主義美學,以獨特陰鬱的色調呈現,議題涵蓋社會事件、哲學、歷史、娛樂等,也向經典藝術致敬。「365°」系列不僅是尤傑尼歐最富盛名的作品之一,更在時尚攝影界捲起奇幻美學巨浪,今年夏天由聯合數位文創引進台灣,於 6 月 24 日起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打造《西班牙奇幻攝影大師 尤傑尼歐特展》沉浸式奇幻攝影展!

時尚界愛不釋手的鬼才攝影師

尤傑尼歐接受過馬德里康普頓斯大學古典繪畫藝術訓練奠基,善用乖張詭譎的奇幻美學,將滿幅故事濃縮在一張影像創作上,讓視覺穿透媒材,形塑磅礡的光影史詩,揉合藝術與時尚,展現精緻的敘事影像。

他獨特優異的創作能力,不僅讓他成為 VOGUE、GQ 等時尚雜誌御用攝影師,更為時尚品牌 Diesel、Nina Ricci、YSL 等時尚品牌拍攝廣告,是時尚圈炙手可熱的鬼才攝影師,多次榮獲廣告最高榮譽坎城金獅獎:最佳攝影獎殊榮,同時在繪畫、藝術以及影視領域獲得成就,作品收入於倫敦 Somerset House、柏林 CWC Gallery 等世界美術館、藝廊中,是西班牙超現實攝影美學的代表人物。

170座大型燈箱呈現沉浸式攝影光廊

耗時8年同一房間創作365幅攝影巨作!尤傑尼歐「365°」系列攝影作品,共與 120 位模特兒、300 位專業造型團隊合作,在手工佈景、美術、服裝、光影呈現等,都有極高的藝術層次展現。

此次展覽精選近 170 件作品,透過長寬約 1.3 公尺的大型燈箱呈現,錯落堆砌而成震撼人心的牆面,打造光影長廊,完整呈現畫面的立體與深度,也讓消費者可以細細品味攝影師透過影像傳達的每個細節。

而系列作品中不乏對各時代藝術巨擘致敬,像是梵谷(Vincent van Gogh )名作《在亞爾的臥室》(Bedroom in Arles) 、15 世紀文藝復興時期畫家揚范艾克(Jan van Eyck)代表作《阿諾菲尼和他的新娘》(The Arnolfini Portrait ) ,以及寂寞大師愛德華霍普(Edward Hopper)的《夜遊者》(Nighthawks)等,通通成為他致敬的奇幻創作。(更多系列作品可點此

走入奇幻攝影棚

除了巨幅攝影作品的展現外,展覽也本就尤傑尼歐「創作無設限」的核心,現場打造 10 間特色攝影棚,1 : 1 還原尤傑尼歐的專屬空間,每個人都可以走入作品中,成為模特兒,在有限空間內揮灑無限創意。也可以成為影像藝術創作者,突破空間的限制,掙脫現實的枷鎖,自由創作屬於自己的時尚大片。

「西班牙奇幻攝影大師 尤傑尼歐特展」相關作品自 2018 年起,已於馬德里、維多利亞、貝尼多爾姆、倫敦、巴黎、上海與柏林等多個城市巡迴展出,今年 6 月首次來台,將於台北華山盛大展出。

西班牙奇幻攝影大師 尤傑尼歐特展
展覽期間|2020.6.24-2020.9.13
展覽時間|每日 10:00-18:00(17:30 停止售票、入場)
展覽地點|華山 1914 文化創意園區東 2C 館(台北市八德路一段 1 號)

Text| La Vie
Photo|Eugenio Recuenco,365°
本文經 La Vie 授權刊登
原文出處|西班牙時尚攝影大師尤傑尼歐特展亮相華山!365°沉浸攝影光廊、奇幻攝影棚等亮點

不可轉載
LaVie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