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29.2015

淡江大橋競圖由札哈·哈蒂事務所出線 !看看英倫女爵士如何舞動雲門建立淡水新地標!

位於新北市的淡江大橋,終於在日前公布了國際競圖評選,由國際知名札哈˙哈蒂所設計的單塔斜張橋勝出與中興工程顧問公司獲選,預計將於 2020 年完工。不知道與台灣多次擦肩而過的札哈˙哈蒂此次是否能順利地替台灣建造這個新地標呢?

2

8

淡江大橋的新樣貌,好適合去散步啊!

[vimeo]https://vimeo.com/136285363[/vimeo]

 

曾於 2004 年因台中的古根漢美術館設計獲得普立茲克建築獎的札哈˙哈蒂,最終因故無法成功完建,而台中歌劇院,也在競圖中以些許落差無法建造,結果由日本建築師伊東豐雄贏得,而終於到了今年,淡江大橋的設計由札哈˙哈蒂設計團隊贏得了此次競圖!淡江大橋的設計,札哈˙哈蒂設計團隊主要的構想靈感是來自於雲門舞集舞者舞動時的姿態、移動時的光影,而中央橋塔的設計就像是雙手合十,代表著祈福的樣貌。遠遠望去,向上延伸的燈光就如同浴火鳳凰一般,而橋邊的水上風光,在白天與黑夜都能讓我們欣賞到不同的景致。此座淡江大橋全長 1.2 公里,連結著淡水到八里,可以替淡水至八里的路程節省約莫 25 分鐘的車程,當中 450 公尺的單塔斜張橋更是世界之最,從示意圖看來,可以清楚地發現無論在橋上的哪個角度,都能欣賞到淡水的風光。

4

1

6

7

3

5
前陣子因為東京奧運主場館問題而受到矚目的札哈˙哈蒂設計團隊,此次在台灣的建案更是審慎地被評估,不知道大家是否對於即將興建而起的新地標,期不期待呢?

不可轉載
LaVie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La Vie》是華文最大的全球設計美學線上社群媒體,以實踐「用設計改變世界」為目標的知識分享與活動平台。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