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24.2018

台港日攝影師攜手合作攝影展《用鏡頭寫淡海》,揭開城市美好生活面貌

陽光燦爛的日子,沿著河岸邊,涼爽的海風伴隨日落的餘暉將淡水河面染上一層金黃色的波光,遠方傳來一陣令人垂涎三尺的香味,喧鬧的攤販在一旁奮力地叫賣,來自四面八方的旅客彼此交換不同語言,特色小店隱藏在巷弄旁某個不起眼的角落邊,悠閒的氛圍瀰漫在整座城市中。遠離城市喧囂,彷彿到了不同的國度,存在你印象中的淡水是什麼呢?

IMG_8855 2

行徑熙來人往的中山誠品 R79 地下書街,映入眼中的是一幅幅透過燈箱呈現、由台灣攝影師李廣( Ricor )、香港攝影師王嘉豪及日本攝影師濱田英明三人詮釋的淡水生活,從二零一八年八月至十月,歷經 5320 次快門,三種不同的攝影風格,鏡頭下的作品卻有著相同的美好。

台灣攝影師 Ricor 拍攝淡海輕軌。圖片轉自淡海美好生活粉絲專頁。
台灣攝影師 Ricor 拍攝淡海輕軌。圖片轉自淡海美好生活粉絲專頁。

台灣攝影師李廣 Ricor 同時為萬鏡寫真館負責人,運用其獨特的色調將人物、服裝及環境結合在一起;拍攝經歷超過十年、熟悉多元拍攝類型的王嘉豪來自香港,造就他擅長捕捉每一個重要時刻;最後是來自日本的濱田英明,曾為設計師的他鏡頭下總有一份細膩的自然。淡水對他們來說是浪漫、熟悉且印象深刻,實際參與計畫到當地拍攝,陰晴不定的天氣卻總能帶來滿滿的驚喜,例如雨後照映在海平面上的彩虹、溫馴陽光下在公園嬉戲的孩童等等,經由這次計畫,在他們溫柔的鏡頭下看到被忽視的美好日常。

香港攝影師王嘉豪拍攝淡水河畔。圖片轉自淡海美好生活粉絲專頁。
香港攝影師王嘉豪拍攝淡水河畔。圖片轉自淡海美好生活粉絲專頁。

在淡水生活即將邁入第四年的我,對於他的感情實在難以用三言兩語形容,雖然時常為多變的天氣感到困擾,卻又鍾愛城市獨有的人文特色及慢步調,彷彿身處於異國般的舒適又暢快。淡水的特色在於新舊並存,悠久的歷史街道及新興的商店進駐,為這座城市帶來源源不絕的遊客,當地居民也致力於文化保存,共同為自己深愛的家鄉盡一份心力。

日本攝影師濱田英明拍攝。圖片轉自江沂宸 Cammy粉絲專頁。
日本攝影師濱田英明拍攝。圖片轉自江沂宸 Cammy粉絲專頁。

有著香草色天空的海尾仔海濱、依傍在海岸邊的沙崙景觀步道、有著絕美建築的緣道觀音廟,經由這次攝影展,發現許多從未注意到的淡水景點,看到熟悉又不一樣的城市風貌。倘若經過誠品 R79 地下書街,切記停下你的腳步,慢慢發覺淡海美好生活。透過鏡頭,將攝影師眼中每一刻的淡水風情,傳達給你。

展覽地點:台北誠品 R79 中山地下書街
展覽時間: 2018/11/30 – 2019/01/31
粉絲專頁:淡海美好生活
活動專頁:用鏡頭寫淡海

不可轉載
Alba
忙碌的應屆畢業生還是要隨心生活啊
忙碌的應屆畢業生還是要隨心生活啊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