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22.2015

趕不及買尚青的好菜?東南亞生鮮 O2O HappyFresh 準備來台拯救所有上班主婦

偶然在 Facebook 上滑到廣告,看到東南亞線上食品代買服務商 HappyFresh 預計要正式登台發展。這對於來不及去傳統市場挑菜、到超市補貨的忙碌上班族來講,應該是一大救星吧。

HappyFresh 針對大都市裡的人口,主打「專人幫買菜、一個小時貨送到府」的服務,用戶只需在網路或是 app 上選擇超市、貨品,就會有專門的代買員前去指定超市幫忙買菜,貨送到府後才需付費,而且若有不滿意商品還可退貨。這項服務的主要目的是讓用戶可以把採購時間、力氣省下來,為又一個從 O2O 角度切入的創業概念。

這個公司從印尼發跡,由一群連續創業家 Markus Bihler、Benjamin Koellmann、Fajar Budiprasetyo 在 2014 年 10 月創立,14 日才宣布從 Vertex Ventures 等投資者中,募得 1200 美金的 A 輪資金,要利用這筆資金逐一進軍東南亞大城市。

目前,HappyFrech 已經在印尼、馬來西亞、泰國拓點,下一站就是台灣。雖然目前還沒有看到中文正式官網,不過 FB 粉絲頁倒是已經上線,可以看到台灣團隊已經開始在經營粉絲群,並且進行客戶調查。至於服務模式是否會與印尼或是其他國家一樣,或是會因地制宜微調策略,目前尚不得而知。

但是這種 O2O 的商機在台灣已經慢慢展現,例如到府清潔服務的潔客幫、代客泊車的呼叫阿福等,都努力透過網路平台的搭建,將線下服務線上化、精緻化,並且將每個人力、時間透過設計過後的平台模式整合起來。在中國,也可看到新創業者促成一股「大媽經濟」,讓那些全職在家的家庭主婦,可以在家務之餘,幫忙本地快遞配送、買菜、煮鮮食等服務,重新定義物流業的服務方式。

雖然 HappyFresh 在印尼、泰國、馬來西亞已經與當地知名超市建立起合作,但是他們也面臨許多同行競爭者的考驗,如Go-JekBlack GarlicTesco Lotus。在台灣,目前則有看到健康沙拉、養生便當外送服務的業者,另外松青等超市業者,也有提供滿額外送的服務。

為了做出差異化,並且建立起平台的特色,HappyFresh 除了有專人買菜服務,還另外提供 HappyRecipe 食譜教學服務,將購買食材、製作等流程都串在一起,完完全全喚起用戶的主婦魂,未來在台灣是否能看到 HappyFresh 帶給上班族如此便利的服務呢?

(資料來源:Tech in Asia,圖片來源:HappyFresh

 

不可轉載
TechOrange 科技報橘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TechOrange》,專門追蹤全球網路產業的科技網誌。提供網路創業者、行銷人員、媒體人員關於網路的資訊與知識是我們的任務;每天大概花吃顆橘子的時間來瀏覽就夠,吸收科技新知沒負擔。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