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21.2020

為台灣藝文領域,播下美好的種子、努力耕耘的農夫就是他們!

「它是美好的。」藝術與設計像純淨的河水,緩緩地流淌每寸土壤,進而在人們心中結出豐沛的果實、盛開鮮美的花。人們都需要這樣的養分滋潤,箇中原因源自於我們都對藝術與設計,有著無限的期待與想像。

當今社會,有許多人與團體,正在不斷以美學實力與大眾分享這一份生活的美好,就讓我們一同來認識他們,讓藝文不僅無遠弗屆,更要滲透我們的生活,實踐台灣「藝」想的殿堂。

富邦藝術基金會

你是否聽過、見過?當代藝術展「粉樂町」、生活美感充電站「富邦講堂」、生活刊物「媒婆報」與城市空間「富邦藝旅台北大安」等等,其實這些企劃及活動,都是投注大量心力於藝術領域的富邦藝術基金會所做!

粉樂町|圖片來源:富邦藝術基金會
富邦講堂|圖片來源:富邦藝術基金會

以落實「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是富邦藝術基金會的核心理念。基金會不僅提供成員更直接接觸美學生活等系列活動,同時也創立了無牆的藝文交流平台,並透過多種文化藝術講座、展覽、表演、出版和學術研討等等,將美好的思想、美學的品味,包裝成精美的禮物,送到更多有潛力的年輕藝術人才手中。讓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變得多元且圍繞在我們身邊,方能滾動世界。

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囊括著血親之情與當代社會的聯想,讓孩子更能燃起對藝術領域的喜好。兒福聯盟始終致力於兒童福利工作的推廣,除了關注法令政策的修訂與倡導外,為因應社會世代的變遷,也發展出許多新興的服務方式,以兒童的利益為最大考量!

近期,兒福聯盟打造「用工藝作公益,一點小心意把愛傳出去!」和「我們都是大地的一份子,因為守護彼此而完整」的理念,推出富含設計性質的手作義賣和愛心 T 恤公益活動。

兒盟愛T恤小物|圖片來源:兒福聯盟-愛孩子小舖

付諸溫暖而堅定的力量!兒福聯盟不僅幫助弱勢兒童,更為其爭取福利、穩定學習與建立完善的健康照顧,不定時舉辦義賣活動和開辦藝術課程,許一個美好世界給我們將來的主人翁,讓孩子從小接觸藝文的領域,更能打從心底激發興致。

小小藝術家課程|圖片來源:兒福聯盟-我好、你好!親子共好空間

新光三越文教基金會

「藝術不該指高不可攀的一堵牆,應是為每個下敞開的一扇門,希望將藝術的善和美讓給更多人看見。」創辦人的一席話,新光三越文教基金會就此誕生,以結合百貨商場空間,搭起一座藝術無藩籬的城堡。

新光三越文教基金會致力於促進國際文化和藝術的交流,專精人才領域的培養與提升社會公益的品質形象,像是我們熟識的「SKM PHOTO 新光三越國際攝影聯展」、「新光三越兒童藝術季」與「工藝之夢」,以反饋社會和開創台灣美學為目標,讓ㄧ般民眾能在無形當中,與藝術自在相會、齊步同行。

SKM PHOTO 新光三越國際攝影聯展|圖片來源:新光三越文教基金會

潮流的演進,位處全球化和在地化並行的世代,我們更應重文化瑰寶的珍視,新光三越文教基金會將以更多元的形式和媒介,加以奠定台灣藝術文化的基底,向上樹立、平行拓展「藝術生活、生活藝術」的理念,落實深耕藝術的初衷。

2010新光三越國際攝影大賽得獎作品.線制自由/創作者:黃嘉達|圖片來源:新光三越文教基金會

「非營利團體與我們想像的很不一樣。」這是我至今,最透徹了解基金會團體的一次。為了消除與之的隔閡感,我果斷走進他們一手打造的綠意藝文街區,看似虛擬的環境,卻早已導入大量的生活藝術,只是我們從未發現。

藉由藝術設計的橋樑,讓更多人可以看見一座座充滿創意能量的基地,亦是一處處充滿生機與綿延希冀的生活聚落。

開放合作夥伴轉載
云 ʕ•͡-•ʔฅ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FLiPER 編輯|穀物倉庫供應商|berylcheng@flipermag.com

更多文章


READ MORE

更多文章

READ MORE

LOGIN

SIGN UP

FORGOT
PASSWORD

請輸入你的帳號或電子郵件位址。你將收到含有建立新密碼鏈結的電子郵件。